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筹办“医养结合”养老院

2013-10-06 09:1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据刘贵芳的爱人、南阳堡乡卫生院院长孙志宇介绍,养老院运作的模式是医养结合,就是将老年人健康医疗服务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既包括传统的生活护理服务,也包括精神心理服务和老年文化服务,更重要的是他们还将自己拿手的医疗康复保健服务涵盖进了养老院中,具体有医疗服务、健康咨询服务、健康检查服务、疾病诊治和护理服务、大病康复服务以及临终关怀服务等。新建的养老院会和南阳堡乡卫生院连成一体。老人入住后,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将得到充分利用。“老人健康养老,卫生院也会得到发展,并解决现有住院床位不足的难题。”

    对于这个新型的养老院模式,广平县民政局表示大力支持。“医养结合的养老院建成后,只要符合条件,县民政部门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将给予一个床位每年300元-500元的补贴,鳏寡老人的其他费用也可委托养老院管理使用。”广平县民政局局长贾庚民表示。

    对于收回投资和取得收益,刘贵芳也比较有信心。养老院医养结合模式会吸引周边城镇和农村中经济条件较好的老人入住,虽然收益较慢,但稳定有保障,加上国家逐年对养老事业扶持力度加大,前景光明。“我们的养老院还将体现公益性,60%的床位提供给60岁以上无子女的鳏寡老人,这些老人入住的费用每月将控制在100元到200元,特别困难的还将免除费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我最大的追求。”刘贵芳最后说道。

    相关链接

    2053年,60岁以上人口将达34.8%

    根据全国老龄委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未来20年是中国老年人口增长最快的时期。2013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2亿,2033年前后将翻番到4亿,平均每年增加1000万,最高年份将增加1400多万。本世纪中叶,60岁以上人口将达到峰值4.87亿,占总人口的比重由目前的13.7%上升到2053年的34.8%。

【责任编辑:高薇】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