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大名川籍夫妇收养脑瘫弃儿遭上户难(图)

2013-11-20 08:4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给孩子一个健康的人生”

    当时,刚到李家的小“重生”情况很不好,不光头抬不起来,就连手脚都没有抓握能力。更糟糕的是,医院诊断小“重生”患有严重的脑瘫且不具有治疗价值,这也意味着小“重生”一生都可能是这种完全不能自理的状态。“这是一条命,既然我养了他,就要让他好好活着,我要治好他!”李振中不止一次这么告诉自己,对他而言,“给孩子一个健康的人生”是他最坚定的信念。

    5年多来,李振中带着“重生”遍访各地名医,只要听说哪里治疗小儿脑瘫的效果好,再远的地方都要带着儿子去看病。由于疾病使孩子全身瘫软无力,“绑在身上”成了李振中父子俩独特的出行方式。但即便这样,倔强的李振中仍没有放弃对儿子的治疗。北京、天津、上海、廊坊等地都留下过这对父子的足迹。

    为了让“重生”保持最佳体质,平日里除了给孩子增加肉蛋营养,李振中还购买“营养餐”、“芦荟矿物晶”等增强孩子体质的辅食,而这笔花销几乎是全家每月生活费的一半。无论春夏秋冬,小“重生”都是穿着纸尿裤生活,因为孩子随时随地会大小便。一笔笔不菲的开支,全部来源于妻子周云侠在大名古城北门外的一个小吃摊。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