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的烦恼”:小区那点事儿,哪些物业该担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11 10:03:26 责任编辑:赵耀光

“物业的烦恼”:小区那点事儿,哪些物业该担责?

  亲亲小镇小区(石家庄市)

  业主反映:

  我们亲亲小镇小区环境脏乱差,电梯、楼梯以及小区内打扫卫生都是草草了事。绿地都成了荒地,甚至很多绿地变成了业主的停车位和菜园子了。——— 网友“@坦克亲亲小镇”微博反映

  记者调查:

  地点:亲亲小镇小区

  时间:8月25日上午

  25日上午10点30分,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亲亲小镇,刚进小区就看到南区与北区之间的桃园路垃圾遍布,原本的花坛早已变成了垃圾场,一些地方垃圾都成了堆,却无人清理。

  燕赵都市报记者发现,桃园路两侧多是一些临街商铺和小摊小贩,不少店主和顾客把垃圾扔在路边。原本五六百米长的一段路环境却十分糟糕。

  绿地问题也是业主闹心的焦点,在F4楼底下,单元楼宇之间的绿地由于缺乏管理,不少青草已经干枯,裸露出地皮。还有的绿地荒草疯长,垃圾充斥。业主李女士说,今年雨水少,很多绿地干枯,“往年这些草能长到膝盖处,也没人修理。”

  楼宇之间的绿地上有的停着车辆,有的则拉上一圈围栏,里面种上了小葱、卷心菜,俨然成了自家的菜园子。

  物业说法:

  垃圾每天都清运

  随后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小区的物业管理处,一位姚姓经理说,小区的垃圾箱是天天清运的,而对于垃圾箱处还有垃圾堆的现象,姚经理表示,“一些业主故意把垃圾扔在草地上,不往垃圾箱里投。”

  问及桃园路卫生环境一直没有改观的原因,姚经理表示,“桃园路的产权、管理区和城管部门存在纠纷,不好管理。”

  至于小区绿地被业主开发成菜园子,姚经理称,“一些老人已经种上了,我们也不好给人家铲除,等到秋天,统一清理,明年就不让业主种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