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的烦恼”:小区那点事儿,哪些物业该担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11 10:03:26 责任编辑:赵耀光

“物业的烦恼”:小区那点事儿,哪些物业该担责?

  御景园小区(石家庄市)

  业主反映:

  我们御景园好几栋单元门和门禁系统都坏了,很长时间了,物业也没有修好,陌生人可以随便进入,楼道里很多贴小广告的,影响整洁不说,还不安全。

  ——— 业主刘先生电话反映

  记者调查:

  地点:御景园小区

  时间:9月3日上午9时

  上午9时,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御景园小区。小区由多层和小高层组成。据了解,小区的4栋小高层每栋都有4个单元门,而单元门都附带通话、门禁系统,只有配备钥匙的小区业主才能进去。

  燕赵都市报记者围着这几栋小高层走了一圈看到,很多单元门都敞开着,单元门的门禁系统已经损坏,关上门后,随手就可以打开,甚至一些门根本就无法关闭。原本用来保障小区安全的门禁系统成了摆设。

  业主李女士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临近几个单元门大部分都是坏的,“这栋楼上住了很多做生意的,经常搬运货物,叮里咣当的,门子经不住这样折腾。坏了很长时间,也没修好。”

  李女士带燕赵都市报记者走进楼道,指着墙壁说,“因为没有门禁,啥人都能随便进出,你看楼道墙上都快涂满了小广告。”

  物业说法:

  一直在维修,是业主使用不当致设施受损

  在该小区石家庄宏业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解释,损坏的单元门物业一直在维修,但是有些业主的使用不当加剧了单元门的损坏速度,“业主进出时用脚踹门子,使劲摔门子,门子能坏得不快?”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