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倾力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

2015-12-16 08:4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以大气水土壤环境治理为核心,持续用力推动环境改善,在精准治污上求突破。聚焦关键领域,持续用力治污。

  河北省环保厅厅长 陈国鹰

  对照“三严三实”,紧扣“八破八立”,推动河北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亟须我们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来谋划推进工作;亟须我们抓住关键治理节点,持续用力实现精准科学治污;亟须我们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凝聚各方面力量,形成治污的强大合力。

  以调整生态环境功能定位为契机,科学优化区域空间布局,在绿色发展上求突破。一方面,要以环境功能定位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另一方面,要以生态红线调控区域发展规模。基于此,各级政府应根据不同区域的资源禀赋、现有开发强度和发展潜力,对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土地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进行统一规划,并做到“多规合一”。积极推进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科学优化区域空间布局,努力探索一条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新路子。

  以大气水土壤环境治理为核心,持续用力推动环境改善,在精准治污上求突破。聚焦关键领域,持续用力治污。河北省正加快制定深化大气、水、土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及“十三五”专项规划。尤其是在大气和水污染治理上,我们确定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更详细的治理方案。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要确保到2017年全省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细颗粒物浓度比2012年下降25%以上的目标;在今年全省开展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升级改造、关停取缔实心粘土砖瓦窑、“拔烟囱”和淘汰小锅炉三大专项行动的基础上,明年再开展新的三大专项治理行动,加速推进全省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大力加强水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国家出台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河北省正加快实施水污染防治,制定出台《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加快取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型造纸、制革、印染、染料、炼焦、炼硫、炼砷、炼油、电镀、农药等严重污染水环境的生产项目,所有工业集聚区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

相关新闻

京津冀三地跨境电商有望实现跨越发展

2015-12-15 09:29:37

60余家来自京津冀三省市及韩国、日本等国外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出席。跨境电商产业联盟是天津自贸区在应对行业发展新趋势。

京津冀河北梆子名家名票演唱会在石举办

2015-12-15 09:28:00

12月13日晚,河北电视台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办了“京津冀河北梆子名家名票演唱会”,以此为启动仪式,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将在2016年重新推出品牌戏曲栏目《绝对有戏》。

高品质医养论坛中国行走进“京津冀”

2015-12-15 09:21:33

      揭秘高净值人群医养需求,展现优雅养老生活——12月11日,中国高品质医养论坛中国行第九站暨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发布会@河北站在京盛大开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