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征集剧本啦!定州拍摄本地题材影视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6 10:34:50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为弘扬历史文化,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定州市委宣传部现已着手拍摄取材当地的影视剧。目前,正面向社会征集剧本和投资拍摄合作单位。

    对于要拍摄的影视剧,该市归纳了十方面题材内容。一是春秋战国时期,重现古中山国三度盛衰兴亡的历史电视正剧《中山风云》或《印象中山》。二是以汉武帝宠妃李夫人为主角的爱情电影《倾国倾城》。三是以李夫人及其家族故事为主要内容的歌舞剧、宫廷影视剧《李夫人》《北方有佳人》等。四是以苏东坡在定州任知州留下的亲民爱民故事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定州知府苏东坡》。五是以大诗人崔护赴京赶考发生的浪漫爱情故事为题材的影视剧《人面桃花》。六是以定州籍名人程颢、程颐励志故事为题材的影视剧《程门立雪》。七是以平民教育家晏阳初创造的“定县经验”为题材的影视剧《晏阳初在定县的足迹》。八是以定州王灏庄园及王家大院里发生的故事为题材的电视剧《定州王家》。九是以抗日英雄“三山”(甄凤山、郝庆山、杨银山)的英雄事迹为题材的电视剧《冀中枪声》等。十是反映定州缂丝文化的影视剧《定州缂丝》。

相关新闻

定州一村卫生室贴着封条营业 加强监督

2015-12-16 09:59:21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定州安会同村卫生室没执照 贴上封条照常看病”的问题,河北省卫生计生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接到举报第二天,定州市卫生局对该村原卫生室两个诊所进行检查,发现均处于关门状态。鉴于以上情况,他们建议对该村所有诊所进行重点监管。

定州再增十条措施治理大气污染

2015-12-16 08:28:40

定州市日前又出台10条措施,以进一步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强化水泥搅拌站治理,建成区内要立即停产,全部迁出;建成区外要完善手续,落实抑尘措施,规范生产。

定州整顿12个窗口单位作风纪律

2015-12-10 17:43:34

截至目前,定州市共对存在死亡、户籍迁出、虚报、瞒报等问题的1200多名低保对象进行了清理,并严肃追究了出现问题的相关人员责任。

定州:一家三口煤气中毒昏迷 医警联手翻墙破窗救人

2015-12-10 17:29:50

12月6日凌晨,定州市文庙社区一租房户全家三口煤气中毒拨打120求救后昏迷。定州市人民医院的急救医护人员遍寻具体求助位置无果,向当地警方求助。紧急情况下民警翻墙破窗入室,医院启动应急绿色通道,终于挽救了这家人的生命。

定州志愿者郭靖成功捐髓救重庆周岁小患者

2015-12-09 08:29:51

12月8日上午,来自定州市的志愿者郭靖男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重庆一名周岁小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