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海阔天空京津冀·民生愿景】国家战略 惠及百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2-26 09:10:53 责任编辑:王艳荣

    

张艳梅

    【河北日报】张艳梅:我和曹妃甸共成长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许卫兵 

    路、电、水先后通到了厂区;厂房的钢结构建筑已经拔地而起,完成了总工程量的一半;原来长满野草的荒地,即将变成一个现代化的食品加工区……看着眼前一天天发生的神奇变化,张艳梅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张艳梅40岁出头,原本在北京经营着一家净菜加工配送企业。让她做梦也没想到的是,她的创业之路因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的实施而发生了精彩嬗变。

    “我原来在北京市房山区阎村工业区有一个厂房,主要为餐饮企业生产、配送加工好的净菜产品。”张艳梅告诉记者,凭借着诚信、热忱服务,她的生意规模越来越大,但苦恼也接踵而至。

    “原来的厂区规模太小。”张艳梅说,她想扩大生产规模,还想增加经营品种,想办成一个气派的现代化食品企业……但一个个梦想都因找不到地方建厂区而搁浅。

    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大批北京企业外迁河北,这给张艳梅带来了启示:能不能借这个机遇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如今,坐落在唐山市曹妃甸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厂区满足了张艳梅对于创业的一切要求。张艳梅指着项目建设规划图告诉记者,厂区总占地100亩,可建成5个车间和一个现代化的冷库。厂房建成后,经营版图将扩大到豆制品、快餐、主食等范围。

    除了找到满意的厂区,物流条件也让张艳梅喜出望外。生产车间距唐曹高速不到两公里,这也意味着她的生鲜产品用不了5分钟就可以走上高速公路。车间离港口不远,这又让张艳梅产生了做进出口贸易的想法。

    但最早和曹妃甸区有关部门接触的时候,张艳梅有点担心,曹妃甸区是个首钢京唐、华润电力等大企业云集的地方,自己的投资规模小,又处在创业期,人家能重视吗?

    让张艳梅没想到的是,曹妃甸区向她敞开了热情的怀抱。从准备好资料到拿到营业执照,张艳梅用了不到3天的时间。在项目建设期间,只要遇到难题,从来没有哪个部门推诿过。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一次次来到现场,为张艳梅协调解决各种难题。

    实际上,张艳梅最初有一个担心:曹妃甸区还处在开发建设中,这里能提供一个适度规模的消费市场吗?

    如今,这个担心也被打消了。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曹妃甸区的发展速度超出了她的想象。目前曹妃甸区已拥有近27万常住人口,随着产业聚集的加快,这一数字还在快速上升。张艳梅感到,她终于找到了用武之地。

【海阔天空京津冀·民生愿景】国家战略 惠及百姓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6-02/26/content_5358213.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