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亿元的玄武岩鳞片项目在巨鹿县开工建设

2016-04-19 19:0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近日,总投资五亿元的玄武岩鳞片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加工项目在巨鹿县开工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郅凤霞、刘孟涛)近日,总投资五亿元的玄武岩鳞片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加工项目在巨鹿县开工建设。

    巨鹿县玄武岩鳞片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加工项目由美国麻省理工艾比泰克高科技公司、四川航天拓鑫玄武岩实业有限公司和河北阳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5条设计生产线,预计今年5月份投产1条生产线,生产4000吨玄武岩系列产品,年产值达2.5亿元。

    玄武岩鳞片产品是将玄武岩矿石用1400℃高温融化,再迅速冷却结晶成鱼鳞片状体。该产品是国内首创、世界领先的新型材料,具有防腐蚀、耐高温、高强度、高吸波性、洁净环保等特质,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汽车、船舶、环保等领域。据介绍,船舶因海水腐蚀,每年都要进行刷漆处理,采用玄武岩鳞片产品后,一次刷漆处理保护时间可达10年。

相关新闻

国内首个玄武岩磷片研发生产项目落户巨鹿

2015-09-01 09:27:22

日前,国内首个玄武岩(火山岩)磷片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加工项目落户巨鹿。

张北采石场私挖乱采挖出地质奇观玄武岩石柱群

2014-10-30 09:08:41

这几天,一则河北省张北县台路沟乡后花村发现一处地质奇观———玄武岩石柱群的消息被广为流传,不少好奇的市民和网友纷纷跑到张北县后花村一睹真容,但是,玄武岩石柱群的走红,其背后存在的采石场也被揭露出来。

大型地质遗迹玄武岩石柱群现身张北(图)

2014-10-15 09:03:15

地质专家初步推断,这一石柱群的形成约在二三百万年以前(地质学称为第三纪)。石柱群形成原因为火山岩浆集聚地表后冷却,岩浆继续上涌,地下能量集聚突破地表阻力而形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