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易县台底村合作社“誓把野山变金山”

2016-04-27 22:1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4月26日,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一行走进易县牛岗乡台底村 “三优”苹果示范园。

    4月26日,易县牛岗乡台底村村民赵秀平在台底村“三优”苹果示范园区内检查果树是否发生病虫害。

易县牛岗乡台底村“三优”苹果示范园区内果树浇水全部采用滴灌方式。

    目前,易县牛岗乡台底村农民专业合作社“三优”苹果示范园区内共栽植苹果600亩4万棵。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常方圆)4月26日,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一行走进易县牛岗乡台底村 “三优”苹果示范园时,村民赵秀平正在园区内检查果树是否发生病虫害。

    台底村种植的“三优”富士苹果是由河北农业大学培育的苹果品种,采取矮砧密植的种植方式,由河北农业大学科教兴农中心教授解金斗负责技术指导。赵秀平在园区内承包了11亩地,她只需按照解金斗教授的指导,对果树进行浇水、施肥等日常管理工作,一年就能有五六千元的收入。这在以前她连想都不敢想。

    易县牛岗乡台底村位于易县西部深山区,有198户677人,其中贫困户174户550人。为了早日脱贫,2014年村集体牵头成立了苹硕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三优”苹果种植,全村174户贫困户全部入社。

    与通过土地流转引入第三方公司的模式相比,台底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模式把更多的效益留在农民口袋。在没有工商资本注入的情况下,台底村通过村民土地入股、资金入股、劳力入股等方式,筹集了项目启动资金。项目启动初期,在村民自愿的基础上,台底村174户贫困户的75万元国家扶贫项目到户资金在经过公证后,以资金形式入股,此外,合作社成员入股土地300亩,村民到合作社打工的劳务资金入股20万元。

    目前,易县牛岗乡台底村农民专业合作社“三优”苹果示范园区内共栽植苹果600亩4万棵,其中2014年发展300亩,2015年发展100亩,2016年新发展200亩。苹果树种下3年后便可挂果、4年后进入盛果期。2020年,台底村苹果树将全部进入盛果期,可实现全村人均增收1万元以上,有效带动贫困人口脱贫。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从河北基层看习总书记的精准扶贫要求

2016-04-27 20:28:49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3亿人要携手前进。让几千万农村贫困人口生活好起来,是我心中的牵挂。”习总书记曾这样动情的说道。

【网络媒体走转改】阜平电商扶贫让农民变身创业者(图)

2016-04-27 17:29:01

“一村一店”建设是阜平县为打通农村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实现“消费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开展的电商扶贫项目。

【网络媒体走转改】易县:产业“造血”实现精准扶贫

2016-04-27 16:47:26

4月26日,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进入第二日,中央、地方共40多家媒体记者团,走进牛岗乡台底村、安格庄乡田岗村、梁各庄现代农业园区,深入了解扶贫攻坚示范区易县的精准扶贫战略成效。

【网络媒体走转改】王留根:织好扶贫“保障网”

2016-04-27 16:42:52

4月25日下午,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在阜平县召开了情况说明会,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相关领导同志分别就扶贫开发、旅发扶贫等工作介绍了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