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追记李保国教授:心之所在 魂归太行

2016-05-03 21:0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李保国教授不仅是太行山上的科技财神,他还手把手为山区培养了一批“财神”!因为有了李教授手把手的“传、帮、带”,目前,岗底村已有191名果农获得农业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初、中级果树工证书。

【网络媒体走转改】追记李保国教授:心之所在 魂归太行

邢台市临城县河北绿岭有限公司的核桃实验室,李保国生前曾在此工作。

【网络媒体走转改】追记李保国教授:心之所在 魂归太行

    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往日的荒山都已种满了苹果树,而帮助“荒山”变“宝山”李保国却永远地离开了。

    妻子郭素萍:我们将继续他未完成的事业

    李保国的妻子郭素萍也从事林业课题研究,她与丈夫已经在太行山区并肩奋斗了30余年。

    郭素萍说,李保国是从农村出来的,深知农民生活的艰辛,他希望把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为农民增收,改变农民的生活条件。他这么多年主要工作都是在山里进行的,从事的课题研究也都是围绕着如何让山区农民脱贫致富来开展。“我觉得让山区农民脱贫致富就是他的理想,他也为了完成这个理想奋斗了一生。”郭素萍说。

    其实,早在2007年李保国就被查出患有心脏病,医生建议他进行搭桥手术。但是果树一直在生长,李保国根本放不下手头的工作,一直以吃药的方式进行保守治疗。郭素萍说:“他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所以他一直想着多干一点,让更多的农民富起来,过上好日子。”

    郭素萍表示,虽然李保国教授走了,但是他没有干完的事业,课题组将继续下去,以前安排的任务该怎么完成就怎么完成,尽全力把这些事做好,让他走得安心,让太行山区变得更美,让太行山人民变得更富裕。

    在李保国教授家里的书柜上,一个压膜封存的叶子标本已经放了很多年,在标本旁可以清晰地看到两行字——拼将一死酬知己,裁红剪绿任由之。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农林带头人李保国:与果相伴,枕山而眠

2016-05-03 08:16:25

80年代的邢台市西部山区,由于土层薄,水旱灾害频繁,年年种树不见树,岁岁造林不见林,当地老百姓穷困不堪。

【网络媒体走转改】忆李保国:太行山上书写传奇人生

2016-04-27 16:07:31

4月10日凌晨,58岁的李保国教授因心脏病突发不幸去世。30多年来,他致力于山区开发技术的研究推广工作,先后完成研究成果28项,为贫困地区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作出卓越贡献,被誉为“太行新愚公”。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