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拳选手武强竞技

2016-05-05 09:40:4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燕赵晚报讯(记者杨东 通讯员刘金英)刀剑撞击的乒乓声,挥拳踢腿带起的嗖嗖风声,热烈的鼓掌声和助威的呐喊声……不时地从衡水武强县御金院的服务大厅内传出。5月2日,武强县梅花拳协会隆重举办2016年首届梅花拳联谊会,切磋、交流武强梅花拳技艺。除了本县300多名梅花拳爱好者,还有来自石家庄、北京、安徽等地的梅花拳“高手”以及意大利的梅花拳弟子前来助兴。

    在友谊赛现场,一个个梅花拳爱好者闪亮登场,单打、对打、活拳、四人架子等各种招式以及刀、枪、剑、棍等各种器械表演,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大展民间武术风采。“非遗文化进校园”的豆村、街关、大段庄等小学的学生,也前来参加表演,一招一式,彰显出武强梅花拳的勃勃生机。意大利梅花拳弟子朱赛也跟随其师傅赵世德来武强,与梅花拳弟子杨晓怀激烈对打,把整个友谊赛推向了高潮。

相关新闻

平乡梅花拳

2016-03-10 10:55:53

武强梅花拳猴年“以拳会友”

2016-02-24 09:51:23

    2月18日,是农历正月十一,这天各地的梅花拳弟子和梅花拳爱好者按照习俗齐聚孙庄乡西王庄,参加一年一度的梅花拳比武大会。此次活动吸引了十里八乡的村民赶来观看,比武场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现场热闹非凡。

魏县梅花拳扬名演武大会 老拳师获非遗优秀传承人

2015-10-30 20:34:36

在湖北丹江口举办的第四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上,魏县花甲拳师刘太安获授“武林百杰”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梅花拳优秀传承人,他带领的魏县梅花拳代表队荣获集体项目一等奖和多项个人殊荣。

传统武术梅花拳走进河北威县校园

2015-09-23 08:46:24

威县的一些学校将当地特色的梅花拳引入校园体育课,进一步营造学校阳光、健康的体育活动氛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