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警扬威国际特战比武场

2016-05-16 09:0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回想五天的较量,他们代表中国,代表河北,在约旦书写了一段勇士传奇。

武警河北总队唐山支队何格

    高强度训练周密准备保决胜

    比武的另一个课目,单听名字就令人生畏——“灵魂粉碎机”。

    这一课目的第一项任务是“每人以不低于8公斤的负重进行1.5公里山地越野”。

    “队员们的防弹衣钢板就有8公斤了,再加上装钢板的套子等装具,实际重量至少9公斤,平均比他国选手多携带1公斤。”有队员说。

    高手过招,胜负本在毫厘之间。河北燕山队的队员们没有丝毫怯意,因为他们都是从平日的“魔鬼式”训练中摸爬滚打出来的。

    “‘魔鬼式’训练期间,压根就没休息这个词。”队员们对备战训练时高强度的连贯作业刻骨铭心,“从早上5点起床到晚上12点以后睡觉,我们始终在进行训练,作战靴里随时都可以倒出水来。”

    “有时候,感觉身体要达到极限了。”队员刘科科说,“常常是一个课目刚下来,下一场训练的哨音已响起。一天训练下来,浑身上下累得只剩下两只眼球能动了。”

    由于训练强度大,训练服几乎没干过,一层又一层厚厚的盐渍渗透到训练服的纤维中,衣服变硬了,一风干就能立在地上。

    台下的苦功让队员们在山地越野环节一直冲在最前头。紧随其后的是更讲究比赛技巧的越障赛。

    哨音一响,队员们以闪电般的速度到达越障位置,按照规定迅速卸下防弹衣、头盔及武器。队员支金龙、何格一马当先,率先赶至障碍前,一口气连续越过近3米的高斜墙、低桩网,队员李闯、唐相琪、秦宏峰3人紧随其后,他们手提肩扛、推拉搬抬,协力带着重约20磅的弹药箱一齐越过障碍设施。

    接下来的挑战,是一条7米高的大绳。规则要求,每个参赛队要对大绳进行5次攀爬,不限定个人次数。大绳随风摇曳,看似并不难,却成为许多参赛队员的“梦魇”——由于体力消耗大,难以把控的大绳让诸多参赛选手爬一次就精疲力竭,更何况多次发起冲击。

    可河北燕山队的队员们“心里有底儿”。原来,比赛前一天晚上,队员中唯一一名干部、起着“定盘星”作用的李闯经过几天的深思熟虑后,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让冲刺速度较快的何格和支金龙两人,完成全部攀爬任务。

    “这样的安排有利于充分发挥每个队员的比较优势。”李闯解释说。

    事实证明了他的判断。挑战开始,何格、支金龙两人攀爬动作如猿猴般矫健,2次、3次……干净利落,技惊四座,当他们灵活落地时,现场爆发一阵欢呼声。

    这场原本“叫嚣”着要“粉碎队员灵魂”的高难度比赛,结果成了中国队员们的“表演赛”。“嗒嗒嗒、嗒嗒嗒……”在最后的射击环节,子弹呼啸而出,如疾风骤雨。

    “射击精度非常高,弹孔分布非常集中,全部打在了5分区!”当翻译把裁判最终的宣判结果大声喊出后,队员们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紧紧拥抱在一起。

    曾经的苦与汗,都化作此时的喜与泪!

相关新闻

邯郸交警大比武

2016-04-29 11:19:36

新疆昌吉边防支队比武砺精兵

2016-03-23 15:47:53

3月23日,参赛官兵在“盲视”状态下快速分解和结合武器。

邯郸市举行警务实战化大比武(图)

2015-12-02 10:37:53

昨日,邯郸市交警支队在沁水源民警训练基地举行全市交警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活动。来自全市的24支交警参赛队伍集结在此,通过设卡堵截、交通指挥手势等科目进行竞技比拼。

衡水交警支队举办首届警体比武竞赛(图)

2015-10-29 22:45:13

29日,衡水交警支队组织举办了全市交警系统首届警体比武竞赛。警务工作者们在运动场上诠释了“警务实战化”的内涵,展现了新一代交警的良好风采。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