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楷模发布厅”发布秦皇岛“独臂支书”温守文事迹

2016-05-17 09:4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从“吃饱饭”到“有钱花”,再到“住别墅”,“独臂支书”温守文带领龙泉庄人实现了他们的致富梦,也圆了自己的家乡发展梦。

    5月16日,“燕赵楷模发布厅”发布了秦皇岛市海港区龙泉庄村党支部书记温守文的先进事迹。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张岩)“一场敬业奉献的马拉松,一跑就是四十年,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天下午,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专辑,报道了秦皇岛市海港区龙泉庄村党支部书记温守文40多年来用一只手托起全村百姓幸福梦的先进事迹,并发布了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温守文“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1974年在一次意外中失去左前臂后,温守文辞去了公社的公职,回到龙泉庄村挑起党支部书记的担子,他立志改变家乡面貌,让全村人吃饱饭、有钱花。温守文带领村民改河造田种水稻,使穷山沟获得粮食丰收。他还带动村民利用地理优势种植板栗,2015年村民仅板栗一项人均收入就达到16000元,小小板栗成就了龙泉庄人的富裕生活。在温守文的规划中,龙泉庄要实现绿色循环经济、立体农业,“树上结板栗,树下养猪鸡,板栗叶喂羊,猪羊粪还田”。在他的试验和带动下,大部分村民都加入了他规划的种植、养殖队伍。此外,为了改善人居环境,温守文在上级的支持下实施了新民居建设项目,把龙泉庄打造成了“楼在山中,人在绿中”的生态庄园。

    从“吃饱饭”到“有钱花”,再到“住别墅”,“独臂支书”温守文带领龙泉庄人实现了他们的致富梦,也圆了自己的家乡发展梦。“作为一名村干部,应该把家乡的发展当成富民工程去办,当成学问去研究,当成一幅图画去描绘。”在节目现场,谈起龙泉庄的致富发展经,温守文表示,发展不能仅凭良好的愿望和热情,要做到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尽管今年已经60多岁,身体状况也并不太好,但温守文想为家乡做的事情还有很多。目前,在他的带领下,龙泉庄村又向下一个目标迈进——在搞好绿色循环经济的同时,依托长城旅游公路发展农家乐等项目。

    “温守文是一位失去了左手的残疾强者,也是一名在致富发展道路上矢志不渝的村支书。”收看了“燕赵楷模”温守文的先进事迹后,河北省社科院社会治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王彦坤认为,40多年来,温守文始终坚守“改变家乡面貌”的信念不懈奋斗,用汗水和心血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新路子。他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牢记宗旨、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展示了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道德风范。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授予温守文等3人“时代先锋”荣誉称号

2016-03-04 15:04:48

近日,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决定授予温守文、沈汝波同志,追授杨家琛同志“时代先锋”荣誉称号。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时代先锋”的崇高精神。

秦皇岛温守文成为“好人365”封面人物

2015-11-12 14:45:53

打开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文明网首页,右下角的悬浮窗里是一张独臂老人的照片。通过中国文明网首页和“好人365”栏目封面的推介、传播,秦皇岛独臂支书温守文的事迹通过网络传遍中华大地,感动着越来越多的人。

秦皇岛海港区龙泉庄村党支部书记温守文:只手栽下幸福树

2015-10-03 07:50:18

板栗成熟的季节,也是秦皇岛市海港区驻操营镇龙泉庄村党支部书记温守文一年中最忙的时候:联系客商、了解市场、分析行情,一刻也不得清闲。为了带领大家致富,温守文用自己的企业担保贷款为村里办起了一家抗磨材料厂,后来货款收不回来,红红火火的企业一下子倒闭了,自己的企业也被拍卖。

记海港区龙泉庄村党支部书记温守文:40余载不忘初心

2015-08-27 10:21:36

40余载光阴似箭,当初的选择成就了龙泉庄村的今天,也同样成为温守文心中那股溢满心田却又难以言表的幸福。小小板栗成就了龙泉庄人的富裕生活,成就了龙泉庄村的崭新气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