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区联社绿色信贷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2016-05-18 08:5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目前,该公司已拥有六项国家专利,所生产的环保建材成型机销往全国各地,郭春玲也获得了“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2014年全国优秀中小企业家‘金钻’奖章”等荣誉。

    河北新闻网讯(于洋、童沫晶、安金刚)近年来,保定市区联社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保效益的和谐统一纳入自身改革发展目标,把握投放重点,不断发展绿色信贷,实现了银、企和社会三方共赢。

    倡导绿色金融理念。保定市区联社主动适应绿色经济发展要求,制定了《保定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绿色信贷指引》,由内至外开展了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方面,加强对客户经理的业务培训,明确绿色信贷的重点支持方向和领域,使客户经理了解、掌握国家重点调控的限制类以及有重大环境和社会风险的行业、企业及相关控制指标,有效提升调查、审查、授信工作效率。另一方面,该联社借助短信、邮件、微信公众平台等多渠道传播有关生态环保、绿色信贷的知识,向客户群体、城乡百姓倡导“从我做起,改善环境,绿色发展”的理念,在公益宣传的同时,提升客户对绿色信贷的认知度。

    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造纸行业一向被人们认为是高耗能、高污染的行业,然而,保定市西而曼能威纸业有限公司在保定市区联社的帮助下,通过自身的转型发展转变了这一传统观念。在该公司刚起步阶段,曾经一度受到资源消耗高、污染排放高、效率产出低、竞争能力弱等多方面局限,也成为环保部门重点监控的企业。为了提质量、减能耗、降污染、打响品牌、扩大市场,该公司计划购置环保生产新设备,启动“年产20000吨卫生纸技改项目”,并逐步关停、淘汰旧生产线。不过,购置新设备有大量的资金需求,而且在短期内难以体现效益。就在公司踌躇不前的时候,保定市区联社通过实地调查和市场分析,及时给予其80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帮助企业顺利实现技改升级。目前,该公司全部生产线环保达标,其排放物经过预处理已达到国家相应标准,可直接进入污水管网,所生产的品牌高档卫生纸销往全国各地,企业效益逐年提升。

    助推环保产业发展壮大。“我的梦想是让更多的高楼大厦用上节能环保砖,联社的支持让我离梦想又近了一步。”自主创业的女企业家郭春玲感慨地说。2012年,郭春玲创办了保定市泰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自主研发了悬挂式模振砌块成型机并成功申请专利。该设备以废渣、废料、建筑垃圾为原材料,生产出环保节能的新型墙体材料,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随着生产规模不断扩大,郭春玲对资金的需求也不断增加。在全面了解公司的产销现状、技术创新方案、市场前景后,保定市区联社伸出了援手——1500万元贷款及时发放,使公司的发展有了新的活力,不断取得新成果。目前,该公司已拥有六项国家专利,所生产的环保建材成型机销往全国各地,郭春玲也获得了“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2014年全国优秀中小企业家‘金钻’奖章”等荣誉。

相关新闻

矿业公司变身现代农业园丰宁联社助推县域企业转型升级

2016-05-18 08:53:55

近年来,县联社一方面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县域发展政策,将引导并支持绿色有机农业及高端食品加工业、智能装备制造业、生态旅游业、清洁能源业、健康养老业、现代商贸物流业六大主导产业作为资金投放重点。

2016“创新中国”峰会开幕 探讨转型升级新路径

2016-05-18 08:26:07

5月17日,以“全球创新:技术颠覆与产业升级”为主题的2016“创新中国”峰会在廊坊固安开幕。

共谋县域经济发展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2016-05-17 15:21: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张家口市于4月25日至29日在浙江大学举办了“张家口市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各县区主管工业副县区长、发改局长,有关市直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共50多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定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创新发展叫响“定州制造”

2016-05-17 09:52:15

定州的橡塑加工已有30多年历史,家庭作坊式的模式虽然曾让一些人赚了钱,却牺牲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为入驻企业提供统一的三废处理,打造集中的原材料和销售市场,让一度面临发展困境的中小企业通过集聚发展找到了新的方向。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