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人用钢笔画唐山21年(图)

2016-05-18 09:1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在唐山市,有一位叫李洪业的老人21年来一直坚持用钢笔描绘唐山,唐山抗震纪念碑、唐山火车站、凤凰山等地都是他描画的对象。

李洪业老人在展示钢笔画《凤凰山》。张 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田诺 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在唐山市,有一位叫李洪业的老人21年来一直坚持用钢笔描绘唐山,唐山抗震纪念碑、唐山火车站、凤凰山等地都是他描画的对象。近日,笔者采访了这位81岁的老人。“我准备把这些画作涂上色彩,装订成册。”老人说。

    据了解,李洪业老人曾是一名美术教师。1994年,他去英国探望女儿时,对街头商业广告上的钢笔画产生了兴趣。1995年,老人退休后决定用钢笔画来记录唐山变化。21年来,他不仅画了唐山市区的地标性建筑,还画了唐山的很多风景名胜以及老百姓的生活场景,画作近700幅。老人说:“这些年唐山变化很大,很多建筑的新旧对比,很多景区的前后变化,我的画作中都有体现。”

相关新闻

光影校史追忆“老交大”唐山时代

2016-05-18 08:59:53

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台湾新竹交通大学海峡两岸五所交通大学共同迎来120周年华诞。南洋公学、北洋铁路官学堂和北京铁路管理传习所是五所交通大学的三个源头,其中北洋铁路官学堂初建于秦皇岛山海关,后迁往唐山,几经变迁分合,成为今天的西南交通大学。

打造环境 营造氛围 保驾护航 唐山银行业全力支持举办世园会

2016-05-18 08:26:58

在唐山银监分局的引导下,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为世园会在唐山举办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

唐山一位81岁老人用钢笔画唐山21年

2016-05-18 00:15:50

在唐山,有一位叫李洪业的老人21年来一直坚持用钢笔描绘唐山,唐山抗震纪念碑、唐山火车站、凤凰山等地在他的笔下栩栩如生。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