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开展“阳光晨读”公益活动 百名国学爱好者加入诵读队伍

2016-05-19 09:50:08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沧州日报讯(记者王雪)日前,黄骅市开展了“阳光晨读”公益活动,百名中小学生和普通市民加入朗读队伍,共同朗诵经典国学。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清晨的黄骅街头,一群人在大声朗诵着《论语》。来自黄骅市第三中学的王亚楠说:“我特别喜欢读经典国学,它让我学习到许多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尤其是在清晨阅读,一天的学习过程都精神十足。”黄骅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开展以来,已有百余名国学爱好者加入到诵读队伍中来。

    据了解,今年5月起,黄骅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阳光晨读”公益活动。活动由黄骅团市委与炎黄国学馆联合主办,以“推动全民诵读,促进社会文明”为宗旨,通过诵读古典名著,品味文学精髓,达到传承圣贤智慧、传播传统文化、倡导学习新风的目的。“阳光晨读”公益活动在黄骅市桃李园、咏荷广场、蓝天广场三所公园进行,每天上午6时至7时为晨读时间,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结束。广大青少年和热爱读书、热爱经典国学的普通市民均可报名参加。

相关新闻

黄骅女子干细胞移植后离世 父亲捐造血干细胞救他人

2016-05-18 10:42:45

面对失去女儿的痛苦,冯裕飞却做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决定——再次志愿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我亲身经历了给女儿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伤害不大,几天就恢复了。这次我主动要求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就是希望能拯救别人的生命,来回报社会对我女儿的关爱。”冯裕飞说。

黄骅多名抗日英烈埋葬地找到了 抗日“神枪手”纪念馆开馆

2016-05-16 10:02:53

近年来,关于1943年大赵村惨案牺牲烈士的安葬地一直有着各种信息,不同的叙述人说法不一,除黄骅烈士确定由山后村迁葬到了济南英雄山外,其他几位烈士的埋葬地一直没有明确。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黄骅汽车产业

2016-05-13 09:15:51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引领下,河北省黄骅市以北汽集团黄骅分公司为龙头带动,引进配套企业,延伸产业链条,促进汽车产业发展。目前,北汽集团黄骅分公司已完成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相关辅助功能的建设,基本形成了年生产15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