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饶阳县大力发展乐器产业集群(图)

2016-05-30 10:5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衡水市饶阳县大力发展乐器产业集群(图)

    近年来,饶阳县把发展乐器产业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形成了以成乐、北方、乐之洋等公司为龙头,以“全国二胡科研生产基地”“中国音协扬琴研制中心”为科研依托的乐器产业集群。民族乐器厂家达到40多家,生产弹拨、拉弦、打击三大系列300多个品种,产品远销北美、西欧、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生产总量占到全国的60%。图为饶阳县北方乐器公司生产车间。

    马路 陈康摄

相关新闻

中国设施葡萄之乡——饶阳的葡萄熟了

2016-05-13 15:03:22

“去年冬天气温偏低,所以今年葡萄成熟比往年晚点,但是价格也没有差多少,一公斤也能卖到50多元钱。葡萄一熟,这些老客户就上门来收了,不愁卖。”果农赵彦雪讲起自家葡萄难掩自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