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咬绳哥”:好民警嘴叼网线 跳河勇救轻生女

2016-06-04 15:2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常方圆
好民警嘴叼网线 跳河勇救轻生女 事发秦皇岛市,轻生女成功获救 智能双全民警被市民亲切地称为“咬绳哥”有勇有谋的“咬绳哥”王兆辉火了,面对记者,他说“没有什么,职责所在”。

轻生女落水。

    并非首次下水救人 前年海中救回一人

    记者从白塔岭派出所了解到,王兆辉并不是第一次下水救人。

    “我们王所长经常见义勇为,前年冬天还在海里救了一名轻生女子呢。”王兆辉的同事告诉记者。2014年12月11日,在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天气下,一名女子身着单薄的睡衣打车要去海边,出租车司机见女子神色异样怕发生危险,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接警后,王兆辉迅速带领民警赶到海边,看到一名女子正瑟缩着向海里走去,他甩掉鞋就立刻冲进了冰冷刺骨的海水中。当他靠近轻生女时,海水马上就要淹到女子的脖子了。王兆辉泡在冰冷的海水里,抵抗着寒风海浪,一步一步将女子拉回了岸边。

    王兆辉将女子带回所里取暖,经耐心开导,了解到女子因与丈夫发生矛盾而轻生。最终,王兆辉悉心劝慰,将女子安全交到了家人手中,自己却因救人感染风寒发烧多日。当时正值燕山大学学生手拉手海中救人被媒体报道之时,派出所想大力宣扬一下王兆辉的救人事迹,他却说:“咱是警察,职责所在,应当应分,可别宣扬,好像咱是为了啥。”

    对困难户一照顾就是五年 “是个特别有人情味儿的人”

    据白塔岭派出所同事介绍,王兆辉主管社区工作,他常说,社区活是良心活,宁可多干点也不能少干了。12年如一日,王兆辉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在东岭开洗车场的陆某夫妻俩,每次看见王兆辉,都招呼他来洗车,可他总是摆摆手说洗车的事儿就别提啦,要是遇到困难了一定要告诉他。2008年,陆某夫妻俩从东北老家来到秦皇岛务工,年幼的儿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为了给孩子治疗家里已是一贫如洗。王兆辉了解到夫妻俩的情况后,东奔西跑地帮夫妻俩解决了落户问题和低保问题,又把自己儿子的新衣服拿给孩子穿,还不断地给孩子买些营养品。就这样,王兆辉对陆某家一照顾就是5年。陆某夫妻俩告诉记者,“我们外地人来秦皇岛做生意不容易,王大哥为我们这个家操碎了心,我们夫妻俩一辈子都把他当成亲大哥。”

    70多岁的房大爷无儿无女,体弱多病,没有经济来源,住在一间2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生活十分困难。王兆辉了解情况后,隔三差五便带着生活用品去看望老人,帮助老人干点家务。逢年过节,王兆辉不值班的时候就将老人接到家中一起过节。房大爷逢人便夸王兆辉,“兆辉是个好孩子,别看他长得黑黝黝的,心可细着呢。我有个小病小痛的他全都记得,一有空了就来看看我。我这家里的被子、水桶啥的全是兆辉给买的,别看我没有老伴也没有儿子,兆辉就是我的亲人呀。”

    白塔岭派出所教导员赵宝和说:“兆辉是农村出身,这么多年了一直保持着朴实善良的本色,是个特别有人情味儿的人,他对待老百姓十分友善,整天走东家串西家地帮助人,每年花在救助老百姓身上的钱怎么也得上万元,他的人格魅力也感染着所里的兄弟们。”

相关新闻

女子投河命悬一线 民警果断下水救援
秦皇岛“咬绳哥”义举感动港城

2016-06-03 08:50:52

嘴里紧紧咬着一根绳子,左手搂住一名女子,右手努力划水向岸边游去……近日,秦皇岛民警王兆辉跳下汤河勇救轻生女的事迹,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点赞,并受到省内、国内媒体的关注。

秦皇岛“咬绳哥”义举感动港城(图)

2016-06-03 08:27:03

近日,秦皇岛民警王兆辉跳下汤河勇救轻生女的事迹,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点赞,并受到省内、国内媒体的关注。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