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县域互联网+扶贫峰会”在石家庄举办

2016-06-21 16:0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该合作社形成了“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互联网”的运作模式,先后帮助154户贫困户脱贫。

“太行山县域互联网 +扶贫峰会”在石家庄举办

    燕赵都市报记者张宁/文 赵杰/图

    6月19日上午,石家庄人民会堂内人头攒动,十分热闹,“太行山县域互联网+扶贫峰会”正在此处举行。峰会当天共发布34个招商项目,总投资共计244.61亿元。本次峰会旨在深入研究和前瞻预测“互联网+农村电商”的发展趋势,搭建太行山县域发展沟通平台,提升太行山区县域名片,探索农村电商扶贫的正确路径。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赞皇县委、县政府主办,由阿里研究院、百度(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县域互联网+行动联盟、中国县域互联网+扶贫协作联盟协办。峰会当天共发布了4大类34个招商项目,涉及工业及战略性新型产业项目8个,旅游、文化、休闲健康产业项目11个,新型城镇化及基础设施项目7个,农产品精深加工及农业产业化项目8个,总投资共计244.61亿元。

    赞皇县位于太行山中段东麓,拥有大枣、核桃、苹果等特色农产品资源,以及嶂石岩、棋盘山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虽然拥有资源,但赞皇还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目前还有97个贫困村,15970户贫困户,33353名贫困人口,扶贫任务艰巨。在“互联网+”成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互联网+扶贫”成为赞皇迎头赶上的重要发力点。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还来到赞皇县汇川核桃专业合作社进行参观考察。该合作社形成了“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互联网”的运作模式,先后帮助154户贫困户脱贫。自2012年发展电商业务以来,先后开设了“华润特产店”、“叁两银食品旗舰店”、“好多树官方网络店”三个网络店铺。2015年全年实现销售额1261.8万元,其中网上销售额达324万元。今年以来,产品网上月均销售额达到82.31万元,预计全年网上销售额突破千万。

    据了解,本次“太行山县域互联网+扶贫峰会”的举办,旨在通过剖析赞皇县县域电商发展情况和太行山区县域电商扶贫的成功经验与新鲜实例,深入研究和前瞻预测“互联网+农村电商”的发展趋势,搭建太行山县域发展沟通平台,提升太行山区县域名片,探索农村电商扶贫的正确路径,共创太行山县域资源优势平台,推动农村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村电商发挥更大的作用。

相关新闻

河北省残联举办“互联网+助残”工作培训班

2016-06-18 11:03:43

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部华北大区相关负责人就“互联网+”相关知识对河北省残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工作人员70余人进行了培训。

衡水市开展“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行动

2016-06-13 10:25:25

日前,衡水市妇联“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行动正式启动,该行动将以“互联网+”思维整合现有资源,引领广大女性进行创业创新探索。

20个旅游项目签约 石家庄将建“互联网+旅游小镇”

2016-06-12 08:20:06

6月10日,中国(河北)康养旅游大会暨第三届石家庄国际旅游交易会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揭幕。VR+旅游、陪护机器人、豪华房车等一大批高端时尚的旅游、康养产品、装备,吸引了人们眼球。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