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启动学校民房修缮重建工作 确保灾区如期开学

2016-08-01 09:1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随着抢险工作基本结束,7月28日下午,邯郸市召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发改、交通、水利、教育等10个部门提出灾后重建工作初步规划,该市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晓清)立即启动学校、卫生院、民房修缮和重建工作,确保9月1日前如期开学和入住,10月底前完成所有受损乡镇卫生院维修加固工作——随着抢险工作基本结束,7月28日下午,邯郸市召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发改、交通、水利、教育等10个部门提出灾后重建工作初步规划,该市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启动。

    灾情发生后,该市立即成立灾后重建办公室,设置规划、农田水利和农房、基础设施、对口援建等9个小组,进一步核实灾情,编制灾后重建整体方案、规划以及重点行业专项方案、规划,提高受灾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受损学校、医院修缮加固是重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邯郸市成立了学校医疗专项工作组,确保9月1日前如期开学和入住,10月底前完成所有受损乡镇卫生院维修加固。对于4所整体损毁和短时间无法恢复校舍的学校,将通过就近分流、周转教室、临时教室等方式妥善安置受灾学生就近就学,按时复课,不让一名学生因灾、因贫失学。对需要恢复重建的两所乡镇卫生院实行市级医院对口帮扶,确保达到接诊治疗条件。

    目前,该市受灾村庄道路已全部抢通,实现了简易通车。按照计划,入冬前国省干线公路恢复到灾前水平,行政村均可通达车辆。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领导到平山县指导灾后重建

2016-08-01 09:02:27

高天指出,基础设施恢复和受灾群众安置是当前灾后重建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把受灾群众安置好。

【全力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磁县:争分夺秒抢通“生命线”

2016-08-01 08:50:42

历经7个昼夜奋战,7月27日14时许,磁县南王庄村与外界联络道路全线贯通。有了这条路,救援物资就能运送到村,群众眼下的生活也更有保障。在7月19日至21日的持续强降雨中,磁县陶泉乡降雨量达771毫米,为全省之最。

弘扬抗震精神 重建美好家园
——河北全力以赴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

2016-08-01 08:45:29

7月30日,在邢台县将军墓镇熊户村,爱心志愿者和村民在水中传递爱心物资。

袁桐利:明确时间节点全力推进灾后重建

2016-08-01 08:42:56

7月3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到石家庄市就做好石家庄灾后重建工作认真听取汇报,研究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