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七旬老人被撞 好心路人寸步不离

2016-08-01 10:28:57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用高志英的话说:“年轻人不要把扶老人想得那么可怕,只要每个人都敢于承担一点社会责任,我们这个社会才会更美好。”

    7月27日,一位七旬老人带着锦旗和1000元现金来到某超市,希望向该超市员工高志英表达感谢。6月4日,72岁的退休老干部聂大爷在建设大街槐中路口被一辆老年代步车撞倒在地,头部受伤。路过的高志英和老年代步车的司机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因救治及时,才没留下什么后遗症。直到老人上门,高志英救人的事情才被大家知晓。用高志英的话说:“年轻人不要把扶老人想得那么可怕,只要每个人都敢于承担一点社会责任,我们这个社会才会更美好。”

    老人倒地不起 路人陪伴送医

    6月4日10时许,超市收银员高志英像往常一样从超市出来去接孩子。一出门,就看到超市对面的路口围着一群人。出于好奇,她上前一瞧,只见一位老人被车撞倒。仔细再看,这位老人竟然是经常来超市买东西的一名老顾客,当时,有好心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当时,老人躺在地上,半个脑袋都是血,地上也都是血。感觉老爷子都已经蒙了,估计被吓得够呛。”回忆那一幕,高志英的声音有些哽咽。

    随后,高志英和撞人的老年代步车司机找到老人的手机,与其家属取得联系。等待救护车来后,将老人送往医院。经检查,老人血压有些高,还伴有轻微脑震荡。在对老人头部伤口进行处理后,车主也积极承担了老人在急诊包扎、CT检查等费用。其间,高志英一直寸步不离地守在老人的身边,直至13时许,老人的女儿女婿赶到医院后才悄然离开。

    被救老人:是他们帮忙才没留下后遗症

    “那天我骑着自行车,从银行取了点钱后回家,脑子里正在盘算着钱的事儿,没留意那辆车转弯,然后就被撞倒了。”聂大爷回忆说,被撞之后,自己都没什么意识了,“但是当我睁开眼时,就看到一位女同志守在我身边照顾我,仔细一看,我就认出她是我常去的超市的收银员。”聂大爷说,之后,这位好心人陪着他做CT,还一直安慰、鼓励自己。“这么好的孩子,真心要感谢人家。后来才知道,她的名字叫高志英,真是个好人啊!”聂大爷感动地说。

    此外,聂大爷对撞人的司机也很赞赏。“他岁数也不小了,有60岁左右,撞了我没有跑,反而把我送到医院后主动承担了治疗费用,态度十分诚恳。前几天还找我要医药费用的收费条,说医药费他出。就是因为他们的积极主动,我才能及时获得治疗,没有留下什么后遗症。”聂大爷激动地说。

    聂大爷说,现如今,社会上出现了一些老人碰瓷儿的事情,许多年轻人见到老人倒了不敢扶,何况是送医院?聂大爷表示,他们的行为真的让人感动。

    救人者:不要把扶老人想得那么可怕

    直到老人上门,高志英工作的超市才知道员工之前救人一事,等找来人一问,才确认无误。单位收下了锦旗,将1000元现金退还给了聂大爷。并表示,自己单位以有高志英这样的员工而骄傲,并会对其进行奖励,提倡其他员工学习她的精神。

    38岁的高志英朴实善良,称自己所做的事很平常。“别人看到这件事也不会不管的。如果我父母发生了这种事,我不在身边,也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助他们。”高志英一直强调说。当问及她是否想过如果老人趁机碰瓷儿该怎么办时,她却说:“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想着得赶紧把老人送到医院。毕竟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那些碰瓷儿的很少。”高志英说,希望年轻人不要总是把扶老人这种事情想得那么可怕,只要每个人都承担一点社会责任,我们这个社会才会更美好。(记者 南开宇 通讯员 李欣冉)

相关新闻

扶老人去旅馆并留下电话 沧州交警感动天津老人

2016-04-28 10:16:32

得知这位拄着双拐不能行走的外地老人是来沧就医的,想要寻找旅店。民警搀扶着他一步一步挪动着来到老人要去的旅店。

调查:“扶老人险”能否扶起民心

2015-10-29 10:45:14

因彭宇案扶助跌倒老人做好事反被老人诬为肇事者、甚至被法院以“常理判断”等逻辑推理的理由判决巨额赔款等案例,频频见诸报端,越来越多的人对搀扶跌倒老人而担心惹来无尽的麻烦。

3元“扶老人险”真能小钱保平安?

2015-10-22 14:57:48

强大的支付宝又出新服务了,那就是一款保险费仅3元的“扶老人险”。据悉,“扶老人险”保费3元,保障因搀扶帮助摔倒老人而被认为肇事者的被保险人,该保险主要解决被保险人法律诉讼费用,赔偿限额2万,并免费提供一年法律咨询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