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河北省严厉打击非法处置病死畜禽

2016-08-01 21:4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省农业厅、省公安厅日前联合发出通告,严厉打击非法处置病死畜禽和私屠滥宰违法犯罪,确保我省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省农业厅、省公安厅日前联合发出通告,严厉打击非法处置病死畜禽和私屠滥宰违法犯罪,确保我省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通告指出,从事畜禽饲养、屠宰、经营、运输的单位和个人是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的第一责任人,负有对病死畜禽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向当地农业畜牧部门报告畜禽死亡及处理情况的义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抛弃、收购、贩卖、屠宰、加工病死畜禽。屠宰、经营、运输的畜禽,应当附有检疫证明;经营和运输的畜禽产品,应当附有检验检疫证明、检验检疫标志。

    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定点,不得从事猪、牛、羊、鸡屠宰活动,农村地区居民自宰自食畜禽和城镇居民自宰自食家禽除外。严禁出借、转让、冒用或者使用伪造的畜禽定点屠宰证书和畜禽定点屠宰标志牌。畜禽定点屠宰厂、点的畜禽产品未经肉品品质检验或者经肉品品质检验不合格的,不得出厂、点。

相关新闻

邱县联合执法检查畜禽食品安全

2016-08-01 17:49:36

7月28日,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大队联合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兵分三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病死畜禽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联合执法行动。

畜禽水产品抗生素、禁用化合物等专项整治将开展

2016-07-30 08:55:57

为进一步规范畜禽水产品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遏制畜禽水产品中违规使用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问题,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联合制定了《畜禽水产品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邯郸专项整治严防病死畜禽肉流入餐桌

2016-07-28 15:53:00

7月27日,邯郸全市灾后畜禽肉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艾文庆出席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