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燕赵论坛】党员是群众的主心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8-02 08:55:20 责任编辑:郭凯

    党员是群众的主心骨

    ——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一)

    周丹平

    这是突如其来的灾难:我省多地突发连续强降雨,发生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石家庄、邢台、邯郸许多地方遭受重创。

    这是令人动容的场景:肆虐的洪水面前,井陉县小作村村委会主任高永军放弃抢救自家企业的千万元财产,冒着生命危险指挥自家铲车救出240多名遇险群众;发现河道内水位暴涨,邢台县坡子村党支部书记陈怀明下达“死命令”,挨家挨户查看,所有村民必须全部转移,一户不能落下;“我是村支书,绝不放弃一位乡亲”,面对特大洪灾,磁县五里河村党支部书记赵金文的话语掷地有声……

    他们都是共产党员,都是群众的主心骨。关键时刻,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为大我忘小我,始终站在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最前列,用无畏和忘我践行着入党时的庄重誓言,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关键时候,党员干部不乱,群众才能放心,才能安心。”陈怀明朴实的话语,对党员的主心骨作用作出了准确诠释。

    “有党和政府,一切都会好起来,不怕!”“有村党支部的带领,再大的困难也能扛过去。”群众真挚的心声,道出了主心骨带给他们的信心和力量。

    洪灾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情。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体现着共产党员的胸怀和境界;始终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展现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能不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是检验党员素质、能力、作风的试金石,是衡量党员“合格”与否的根本标尺。当好主心骨,就应始终心系群众、勇于奉献,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就应充分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把抗洪救灾真正摆到压倒一切的位置,无论是工作安排,还是精力投入,都要完全到位,真正进入应急响应状态——有这样的主心骨,就能激发出勇往直前的不屈精神,汇聚起激荡人心的奋进力量,筑牢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雄伟长堤。

    一幕幕抗灾壮举,让人再次清晰地感知:当灾难来临时,一个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政党,是怎样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保障;一个先进政党中的无数优秀分子,是怎样为了人民利益而冲锋陷阵,乃至流血牺牲。

    党徽在抗洪救灾一线闪耀,党旗在人民群众心中飞扬。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我们就一定能在泥淖和废墟中挺直身躯,早日重建更加美丽的家园。

    点击进入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