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两学一做”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6-08-02 08:5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岩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顺平县全面推行党员干部帮扶联系制度,党员干部进行每村一访、面对面地倾听民意,记民情日记、建民情台账,通过向低收入家庭、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下岗职工等了解情况,并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晏超、吴建章、韩瀚)7月26日一大早,顺平县青榆沟村护林员高海军,就开始了一天的林间巡逻工作。这份家门口的工作,不仅让他能照顾家庭,还能带来每月千余元的收入。该镇为23名和高海军一样的贫困户提供了护林员的公益性岗位,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全面推行党员干部帮扶联系制度,党员干部进行每村一访、面对面地倾听民意,记民情日记、建民情台账,通过向低收入家庭、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下岗职工等了解情况,并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一助一”“一帮一”活动,让困难群众及时得到贴心服务。结合当前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保障、医疗、计生政策等热点问题,通过集中宣讲、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零距离开展政策宣传,增加了惠民政策的透明度。

    同时,建立“支部+协会+农户”的致富链,鼓励企事业单位与经济薄弱村结对共建,党员干部与群众结对帮扶,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家住砖厂小区的周与好今年12岁,患有脑瘫,生活不能自理,母亲在家照顾他,父亲一人在外打工,日子过得很困苦。顺兴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得知其家庭情况后,为周与好申请并办理了低保。目前,该县党员干部累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3000余件。

相关新闻

武邑举办“两学一做”演讲比赛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2016-07-31 20:40:52

7月30日上午,在由武邑县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直工委组织的武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职工演讲比赛上,句句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白沟以“两学一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6-07-29 17:06:30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沟新城以学习教育为抓手,结合实际,积极创新举措,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大厂农村党员“两学一做”形式活效果实

2016-07-29 15:32:01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厂县立足农村党员实际,突出形式活、内容全、覆盖广,不断探索创新学习教育新模式,努力在深学细悟上做文章,在学用结合上下真功,着力增强农村党员学习教育实效,为加快建设“京东新城、幸福大厂”注入强劲活力。

河北省委“两学一做”小组:打赢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2016-07-28 07:38:35

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下发《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防汛抗灾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抗洪救灾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主战场,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受灾群众的心上,坚决打赢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刘云山: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016-07-25 08:49:51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纲领性文献,为深化学习教育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