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看错,“空中巴士”在秦皇岛上路了(图)

2016-08-03 08:54:54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岩
8月2日,我国自行设计研制、全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空中巴士”——巴铁1号试验车,在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开始启动综合试验。巴铁1号试验车为一节车厢,车长22米,宽7.8米,高4.8米,额定载客数为300人,车厢内有55个座位

8月2日,巴铁1号试验车驶出工作棚进行路面测试。 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摄

8月2日,体验者在巴铁1号试验车车厢内部参观。 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摄

    据新华社8月2日电 8月2日,我国自行设计研制、全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空中巴士”——巴铁1号试验车,在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开始启动综合试验,包括刹车距离、摩擦系数、耗电等,检验车和路、人和车的关系。

    据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介绍,巴铁1号试验车为一节车厢,车长22米,宽7.8米,高4.8米,额定载客数为300人,车厢内有55个座位。“巴铁”是一种新型的大运量公共交通工具,设计适用于城市主干道路面的上空,依靠电力驱动,隆起的架构设计上层载客,下层镂空部分可以正常行驶高度2米以下的车辆。

相关新闻

巴铁已与秦皇岛签订协议 看秦皇岛交通将如何巨变

2016-05-27 10:18:31

昨日,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铁科技)专门向本报提供了公司与秦皇岛市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详细内容,第一辆巴铁为什么选在秦皇岛?巴铁将给交通带来哪些巨变?

中国原创“巴铁”亮相 高架电车不占车道

2016-05-27 08:47:21

在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全新亮相的“巴铁”吸引了人们的关注。

秒杀地铁!秦皇岛要建世界首条“巴铁”线!

2016-05-24 14:14:32

巴铁又称“宽体高架电车”,是一种完全采用电力驱动的新型大运量公共交通工具,行驶时横跨两个车道,分上下两层,上层载客,下层镂空,可直接减少现有主要交通干道35%以上的交通拥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