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互帮互助开展灾后重建

2016-08-03 09:2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修复损毁基础设施、抢摘花椒、加快农田排涝……洪灾过后,涉县发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129师精神,不等不靠重建家园。部门联动,抢险救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月红、冯晓广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修复损毁基础设施、抢摘花椒、加快农田排涝……洪灾过后,涉县发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129师精神,不等不靠重建家园。

    部门联动,抢险救灾。县交运局派出14个抢修组、300台机器冒雨抢修灾区道路;电信部门加快恢复通信设施;民政局将帐篷、食品等物资紧急送往受灾乡村;消防、水利等部门奔赴险情较重乡镇开展应急抢险。经过各部门全力奋战,截至7月27日,涉县158个村恢复供电,111个村恢复通信,125个道路中断村全部抢通,158个受灾较重村已全部完成首轮防疫消杀,畜禽尸体打捞和无害化处理全部完成。

    互帮互助,重建家园。“村帮村,户帮户,轻灾帮重灾,兄弟手拉手,重建美丽家园”是涉县灾后重建的重要模式。涉县受灾较轻的东巷、又上、上巷等村庄的650名党员干部和民兵组建义务救援队,到受灾最重的张家庄片区协助开展道路抢修、救援物资运送、通信及电力设施修复等工作。县文广新局驻西寂寥村工作组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每天6时开始,冒着酷暑抢修水毁道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3日晚,应涉县求援,邯郸新兴铸管公司连夜运送13根特质大型无缝钢管。在7月24日举行的涉县特大洪灾捐赠仪式上,多个县区及企业向涉县捐赠善款及物资总计257万元。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磁县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42个工作组进驻到村

2016-08-03 09:04:27

日前,磁县灾区道路、通信、电力全部恢复,灾区社会秩序稳定,灾后重建工作全力推进。灾后重建中,磁县确保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房住”。全县42个工作组进驻到村,103个群众工作站开展清理道路、统计灾情、发放救灾物资等工作。

邯郸救灾与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启动 未发现传染病等疫情

2016-08-03 09:02:33

经过9个昼夜奋战,7月27日,邯郸市530个道路中断的“孤岛村”全部实现简易通行,1000余个通讯中断村全部恢复正常,抗洪抢险工作基本完成。7月28日,邯郸市召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救灾与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启动。

石家庄召开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 支援灾后重建

2016-08-03 08:38:11

8月2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全市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