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物部门开展文物抢险防护

2016-08-04 11:1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加强对汛期文物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管理,落实安全措施,全面开展险情灾情排查工作,建立周报告制度,汇总统计文物、博物馆受灾和抢救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清华)7月19日以来,我省多地遭遇强降雨,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市部分地区受灾严重,省文物局迅速下发了《关于加强汛期文物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文物部门加强对汛期文物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管理,落实安全措施,全面开展险情灾情排查工作,建立周报告制度,汇总统计文物、博物馆受灾和抢救情况。

    据了解,洪灾发生后,省文物局陆续接到各地文物及防护设施受损情况报告,并已经对部分受损严重的文物遗存进行了现场核查。截至8月1日12时,文物本体及相关设施受损主要涉及石家庄、张家口、承德、邯郸、邢台、秦皇岛、保定、沧州、衡水、定州等地,共计90项,涉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6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及未公布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受损情况正在统计中。其中,受灾严重的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市,文物本体及相关三防设施受损共计53项,涉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9处。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全力做好汛期旅游安全工作

2016-08-03 16:08:22

7月18日连续强降雨以来,有关市、县旅游系统迅速行动,及时关闭景区和疏散游客,未发生游客大面积滞留和人员伤亡情况。

保定市食安办发布汛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2016-07-30 10:01:59

7月29日,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16年第二次食品安全风险会商联席会议。各参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责,通报分析4月份以来保定市存在的风险信息,排查、研判新出现的中长期风险情况,研究确定防控对策和措施,指导全市食品安全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