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国看奥运 做好传染病防范

2016-08-04 15:1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出国前,应在出境前到当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健康咨询,详细掌握巴西疫情现状,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洪坡 通讯员孟雨凝、赵兴全)阳光海滩,热血赛场,巴西里约奥运开幕在即。但巴西存在黄热病、寨卡病毒病、登革热、疟疾、基孔肯雅热等多种传染病,为此,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游客要做好传染病防范。

    出国前,应在出境前到当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健康咨询,详细掌握巴西疫情现状,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出境前务必及时接种黄热病疫苗,离境时携带有效的黄热病疫苗接种证书;孕妇应尽量避免前往包括里约在内的寨卡疫区旅行。从巴西归国时,注意携带黄热病疫苗接种证明,以备入境检疫检查;在入境时如出现发热、皮疹等相关传染病症状,请及时向口岸检疫官员申报;建议从疫区入境的,尤其是有蚊虫叮咬史的人员,一旦出现相关症状及时就医,也可到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接受相关病毒检测。河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咨询电话:0311-87043590。

相关新闻

雷声成为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2016-08-04 10:59:24

8月3日,中国击剑队选手雷声被确认成为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里约奥运:中国军团抓紧苦练逼出夺金霸气

2016-08-03 21:00:49

国乒苦练偶遇对手 霸气回应德国“挑战”  里约时间8月2日,中国乒乓球队在里约会展中心进行赛前训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