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寻找“最美树王”活动启动

2016-08-04 15:1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此次寻找活动最终将推选出30个树种的树王,每个树种原则上只评选1棵树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宝松、李静祎 燕赵都市报记者刘岚)近日,河北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林业厅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寻找河北最美树王”活动。

    据悉,此次寻找活动最终将推选出30个树种的树王,每个树种原则上只评选1棵树王。参选“树王”需要满足系列条件,如必须是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认定并登记、造册、挂牌的古树,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在当地有较大影响,深受百姓喜爱等。另外,通知明确,推选树王还应考虑树高、树冠和胸围(地围)综合积点和历史文化内涵是否丰富、树木的珍贵珍稀程度及保护价值、树形是否奇特美观、树龄等因素。

    “树王”的评选将由古树名木有关专家和从事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者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各地推荐的候选树王的综合得分进行审核,分树种、按分值排队。某树种候选树王综合分=树木综合积点+历史文化内涵得分+珍贵、珍稀及保护价值得分+树形得分+树龄得分。某树种候选树王综合得分最高者获得该树种“树王”称号。

相关新闻

沧州市将对入选的古树名木进行挂牌保护

2016-04-25 10:07:45

沧州市林业部门还将继续加大古树名木搜寻力度,希望广大群众向当地林业部门提供线索。同时,还将开展社会认养活动,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古树名木的保护中来。

京津冀联手保护古树逾15万株

2016-04-20 10:41:06

“京津冀古树名木保护研究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昨天在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