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马梁】吴敏霞书写传奇:伟大的自己 传奇的激励

2016-08-09 08:5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跳水3米板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吴敏霞与施廷懋不负众望,为中国跳水队拿下首枚金牌。对于即将年满31岁的吴敏霞来说,这块金牌有着特殊的意义——她追平了体操名将邹凯,以5枚金牌的成绩成为夺得奥运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伟大的自己□马征有记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问吴敏霞是否觉得自己伟大时,她平静地说:“‘感觉’挺伟大的吧。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跳水3米板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吴敏霞与施廷懋不负众望,为中国跳水队拿下首枚金牌。对于即将年满31岁的吴敏霞来说,这块金牌有着特殊的意义——她追平了体操名将邹凯,以5枚金牌的成绩成为夺得奥运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伟大的自己

    □马 征

    有记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问吴敏霞是否觉得自己伟大时,她平静地说:“‘感觉’挺伟大的吧。”

    参加4届奥运会拿到5金,从担当师姐郭晶晶的“绿叶”,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旗帜,吴敏霞的坚持得到了最好的回报,称自己伟大,并不过分。宛如: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有人说:舞台站久了,终究是你的。吴敏霞在女子跳水的舞台上站得够久,但前提是她站得够好。不是谁都能成为郭晶晶的搭档,也不是谁都能在四届奥运会上一直保持良好的竞技水准和状态。舞台是给那些努力付出的人准备的,得到喝彩并非偶然。

    吴敏霞说自己有梦想,当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梦想还只是一个名词;当她站在里约奥运会冠军领奖台时,梦想成为这些年坚持的动力。拿到5枚奥运金牌,她的梦想或将改变方向,但坚持过、挫折过、辉煌过,有如此之多的经历和锤炼,不管做什么,吴敏霞一定会做得很好。

    个人的伟大,离不开中国跳水队这个平台的伟大,在这支被誉为跳水界的“梦之队”中,吴敏霞每天都接受着最强大的挑战,也正因为在这种环境中,吴敏霞还能参加四届奥运会,并摘下第5金,怎能不说是一个奇迹,一个伟大的传奇。

相关新闻

日进三金 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

2016-08-08 23:00:56

既然是比赛,就会有高低,但只要尽力拼搏了,完成了自我超越,就符合奥运精神。

奥运健儿清流界的“泥石流” 我所认识的“洪荒少女”

2016-08-08 20:23:45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结束后,傅园慧的一段采访透过电视屏幕,迅速在国内走红。这位1996年出生的杭州姑娘,在微博、微信等社交软件中几乎成了“屏霸”,人称“行走的表情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