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金融机构全面启动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抗洪救灾和恢复重建

2016-08-10 08:2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截至8月8日,各商业银行已加大对灾区恢复重建的支持力度,启动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灾后恢复重建贷款,实行利率优惠。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立)我省发生“7·19”特大洪涝灾情后,省金融办紧急行动,动员全省金融系统全力做好工作,支持抗洪救灾和恢复重建。截至8月8日,各商业银行已加大对灾区恢复重建的支持力度,启动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灾后恢复重建贷款,实行利率优惠。目前,省国开行已为受灾三市授信16亿元;省农发行拟贷款74亿元,拟支持27个重建项目。各保险公司共收到洪涝灾害报案47951件,估损11.78亿元,已赔付7605.63余万元。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采取多项措施,保障金融服务。灾情发生后,省金融办组织各金融机构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对营业场所及自助设备、机房库房等设施加强安保力量,保证灾区金融机构的经营连续性,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带来的影响。给予应急贷款支持。各商业银行表示将加大对灾区恢复重建的支持力度,启动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灾后恢复重建贷款,实行利率优惠。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搞好金融创新,提供灵活快捷的服务。依法办理续贷和展期。对因灾无法按期还款的企业和农户,将按规定给予展期或转贷支持,防止因盲目抽贷造成灾上加灾。

    省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全省救灾复建工作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大灾区的信贷投放。重点支持灾后农业生产,水毁农田水利设施修复,道路、电网通信、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受灾群众重建住房,工商物流企业恢复生产,以及城市管廊和小型水利建设,保证资金早投放、早到位、早发挥作用。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邯郸举全市之力开展灾后重建攻坚

2016-08-10 08:21:10

   “精准精细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关键是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看看群众的需求是什么,最急迫、最盼望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分清轻重缓急,解决突出问题。”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说

河北省灾后重建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
坚决打好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2016-08-10 08:15:16

8月8日,省灾后重建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明确了灾后重建指挥部办公室机构设置、人员组成和职责任务,就认真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副省长姜德果出席会议并讲话。袁桐利指出,指挥部办公室作为全省灾后重建的中枢机构,一定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坚决打好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沧州捐款1亿元支援邯郸灾后重建

2016-08-09 16:54:54

今日上午,由沧州市委书记商黎光率领的党政代表团来到邯郸,代表沧州市和沧州人民向邯郸市捐款1亿元,用于支援重灾区灾后重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