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首座被动式建筑10月将竣工投用

2016-08-10 11:3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日前从定州市有关部门获悉,作为该市首座被动式建筑,长鹏汽车装饰制造公司被动式超低能耗办公楼改造项目预计10月竣工投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日前从定州市有关部门获悉,作为该市首座被动式建筑,长鹏汽车装饰制造公司被动式超低能耗办公楼改造项目预计10月竣工投用。

    被动式节能建筑主要是指通过建筑自身的空间形式、围护结构、建筑材料与构造的设计来实现建筑节能,是国内正在兴起的一种绿色建筑。

    作为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城市,定州市高度重视被动式建筑的推广应用,制定了《提高住宅建筑节能标准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的实施方案》,谋划建设被动式建筑示范市。该市选择3至5家有实力、信誉高、敢创新的企业先行先试,给予最大的政策优惠和奖励机制,激励广大企业积极建设被动式房屋。同时,以建设被动房为契机,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品位,能彰显定州文化的标志性建筑。

    5月,河北洛卡恩节能公司与长鹏汽车装饰制造公司签署被动式超低能耗办公楼改造合同。该项目位于定州市开发区,建筑面积2859平方米,框架结构。

    此外,按照被动式建筑标准,康城居住小区1栋7层住宅楼、面积1万多平方米的市法院审判大厅、杨庄子社区内2000平方米的盛东会所也将开工建设。

相关新闻

定州出台两项制度创新村干部管理 已问责处理45名村干部

2016-08-10 10:09:09

定州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机制办法,相继出台了《规范村党组织书记届中任免若干规定》和《村委会成员过错问责办法》两项农村干部管理制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