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河北发布第四批“2016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最美河北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8-13 09:18:59 责任编辑:高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8月12日上午,在井陉矿区贾庄社区灾后重建现场,省委宣传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发布第四批“2016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最美河北人”,邢台最美军嫂叶楠等9人(集体)被授予“2016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最美河北人”荣誉称号。

    “7·19”洪灾后,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唐山抗震精神,党员干部和受灾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渡难关,生产自救,全力以赴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表彰先进,激发干劲,省委宣传部决定授予叶楠等9人(集体)“2016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最美河北人”荣誉称号。

    他们分别是:自发组织某部队军嫂积极参与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邢台最美军嫂叶楠;用奉献与坚守撑起社区大家庭的井陉矿区贾庄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苏彦军;哪里有需要就赶往哪里的井陉矿区市政管理所抗洪救灾抢险队;冒着生命危险抢修有线电视网络的河北广电网络集团石家庄公司市县网络部主任高连成;争分夺秒疏通道路、处置险情的青龙满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战备办主任、副局长王彪;冒着酷暑支援重灾村恢复重建的磁县都党乡村民志愿服务队;20多天始终坚守在一线的永年县曲陌乡卫生院李建伟李瑞波父子;组织朋友向灾区奉献爱心的邯郸爱心人士李珍梅;为尽快恢复供电而奋战两昼夜的定州市供电分公司侯晓辉。

    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受表彰的最美人物是我省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众多先进人物中的优秀代表。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以他们为榜样,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细化实化工作举措,争分夺秒恢复灾区生产生活,坚决夺取抗灾救灾、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

    点击进入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