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马梁】关注中国女足止步:别忘了女足 已经在路上

2016-08-14 09:1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里约时间8月12日,中国女足在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四分之一决赛中0:1不敌德国女足,止步八强。这是中国女足时隔8年重返奥运八强,她们的表现值得喝彩。别忘了女足□马征不被重视的中国女足时隔8年再次杀入奥运八强,缺少关注的女足姑娘硬是为自己拼出了生存和发展的希望。

    里约时间8月12日,中国女足在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四分之一决赛中0:1不敌德国女足,止步八强。这是中国女足时隔8年重返奥运八强,她们的表现值得喝彩。

    别忘了女足

    □马 征

    不被重视的中国女足时隔8年再次杀入奥运八强,缺少关注的女足姑娘硬是为自己拼出了生存和发展的希望。小组赛负巴西胜南非平瑞典,中国三大球,最低调的女足拿到了目前最高调的成绩。

    八强战0∶1负于世界冠军德国,姑娘们泪洒赛场。对中国女足姑娘来讲,她们没有德国姑娘那样强壮的身体,不像美国女足那样有完善的联赛体系做支撑,不似巴西女足那样有举世无双的足球氛围做基础。可她们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创造过历史上的辉煌,并且一直在谋求重返巅峰。

    我们会想,假如能给女足同等的重视程度和投入,能让女足姑娘们如男足队员一样风光,是不是她们会创造出更好的成绩?坦白说,跟男足比起来,我们真的有些太“对不住”女足了。全国女足联赛,也是女足最重要的比赛,冠军奖杯一碰就坏,像块豆腐。在女足联赛中,场上比赛的球员比观众多……就是在这种境况下,姑娘们仍然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为我们带来了那么多欢乐。

    请不要只在大赛来临时才想起她们,才去感慨她们的付出与收获不相称。加大对女足运动的投入,才能显得我们不是那么功利。对于一支从来不张口抱怨的荣誉之师,对于一群正值青春年龄的姑娘却为买防晒霜感到拮据之际,我们应该为她们做些什么了。

    已经在路上

    □梁韶辉

    0∶1,“铿锵玫瑰”结束了自己在里约奥运会上的拼搏。带着遗憾与不甘,姑娘们踏上了归程。不过,她们在“足球王国”巴西的表现,依旧值得我们为之骄傲。

    这是中国女足时隔8年后再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距离她们夺取奥运银牌更是过去了20年。20年中,中国女足赢得了“铿锵玫瑰”的美名,她们在赛场上展示出的对于足球的理解,曾一度让她们傲视群芳;她们也曾跌入低谷,只能看着亚洲的小伙伴在世界赛场上大出风头。但雄鹰不会放弃飞翔,从不缺少梦想的女足姑娘也不会甘于沉沦。本届奥运会,她们重新让世界眼前一亮。

    应该说,中国女足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比起去年参加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时又有了很大进步。这个进步表现在阅读比赛的能力和团队作战的水平上,她们已经接近了世界强队。她们所欠缺的是力量和速度方面,这一是因为亚洲人的先天身体条件,二是女足姑娘们的创造力还需提高。立足于“拼”,只能是“以己之短,攻彼之长”,这在中国女足对阵巴西和德国时相当明显。

    按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设想,中国女足的中期目标是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而要想完成这样的目标,奥运会八强还远远不够,中国女足还需要更加努力。不过,现在她们已经走在了正确的路上,相信她们一定能够完成这样的目标。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10人女足失点出局 刘杉杉:伤心因太遗憾

2016-08-14 00:02:44

已经圆满完成8强目标的中国女足,里约当地时间8月12日,在8强战57分钟就少一人作战、84分钟罚丢点球的情况下,0:1不敌德国队,无缘里约奥运会女足半决赛。

【神笔马梁】本期关注:中国女足止步奥运八强

2016-08-13 21:37:04

里约时间8月12日,中国女足在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四分之一决赛中0:1不敌德国女足,遗憾止步8强。但这也是中国女足时隔八年重返奥运八强,值得大家的掌声与喝彩。

中国女足止步奥运八强 不要总是遗忘女足

2016-08-13 21:37:04

里约时间8月12日,中国女足在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四分之一决赛中0:1不敌德国女足,遗憾止步8强。但这也是中国女足时隔八年重返奥运八强,值得大家的掌声与喝彩。

中美女足颜值担当PK 赵丽娜摩根谁是你的菜?

2016-08-11 10:14:31

中美女足颜值担当PK 赵丽娜摩根谁是你的菜?     2016年奥运会女足小组赛激战正酣,吸引球迷的不仅是比赛本身,还有女足球员们的高颜值。而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