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丘15所学校8月25日前全部完成修缮

2016-08-15 11:1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内丘县委、县政府正式出台灾后重建工作方案,全面部署灾后重建工作,将全县灾后重建任务分解细化成总投资5.1亿元的8个类、46个项目。

    当地总投资5.1亿元全面开启灾后重建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翟丽)8月12日,内丘县柳林明德小学校园内,工人们正冒着烈日,紧锣密鼓地修葺被洪水冲毁的校园围墙和厕所。“暴雨中,全县有16所学校受损,目前都在进行灾后修缮,除西丘小学永安教学点需一年完成重建之外,其余的15所学校8月25日前全部完成修缮工作。”内丘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焦红申说,“保证孩子们都能按时入学开课!”

    8月10日,内丘县委、县政府正式出台灾后重建工作方案,全面部署灾后重建工作,将全县灾后重建任务分解细化成总投资5.1亿元的8个类、46个项目。随着各类项目的陆续开工,该县全面打响灾后重建攻坚战。

    针对8大类、46个重建项目,该县形成并印发了详细的灾后重建项目清单,明确县级主管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由县级主管领导和责任单位负责,对承担的重建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乡镇、部门、项目承建单位,以既定的完成时限和标准,倒排时间进度,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灾后重建不是简单的恢复建设,要按照尊重自然规律、经得起百年一遇灾害考验的要求,确保重建工程建成规划科学、质量安全、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内丘县县长李晓波说。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涉县:政府为农家房买保险 受灾群众重建家园负担轻

2016-08-15 10:37:20

“7·19”洪灾让河北不少地方农村房屋倒塌、损毁。在受灾严重的邯郸涉县,因为事先政府买单给农村住房上了保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的资金在政府补助的同时,又多了一份保障,压力得到很大缓解。

赞皇县发布397个灾后重建项目

2016-08-15 08:27:00

日前,赞皇县在石家庄市举行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发布会,共发布10大类397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涉及道路交通、农田水利、城乡基础设施等领域,总投资达49.94亿元。赞皇县提出,绝不搞简单恢复建设,要自我加压,全面提升灾后重建设施的档次和标准。

邢台县高标准开展灾后重建

2016-08-15 08:21:53

针对重灾村,该县结合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搞好群众住房建设,对于坡子村等需要搬迁的村,科学选址、搞好规划,注重与太行山风情民俗相吻合;浆水镇结合打造前南峪5A级景区建设,搞好规划设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