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深化农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8-17 09:2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临漳县搭建平台、创新载体,深化农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学飞、王俊平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临漳县搭建平台、创新载体,深化农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用活“两个课堂”。拓展“手机课堂”,针对农村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难题,运用“云端临漳”“临漳组工直通车”等微信平台拓宽沟通渠道,定期发布党建知识等内容;创新“党课课堂”,采用驻村干部上门讲学、远程网络自学等方式,帮助农村党员学习,做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漏一人。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150余场。

    丰富教育载体。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农业、林果生产等结合,适当增加养殖科技知识和致富技能学习,帮助党员在提高思想认识的同时掌握致富本领,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制度,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群众测评”等环节,组织党员着重从履诺践诺、增收致富、遵纪守法、先锋表率等方面开展评议。举办“欢乐乡村舞台”等文化活动,寓教于乐,用基层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党建知识。

    深化先锋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讲一次党课、搞一次走访调研、慰问一个贫困户、办好一件实事”活动。目前,全县425个村建立了党员干部帮办服务点,为群众帮办事项2.6万件,解决问题4000多个。

相关新闻

赤城县确保“两学一做”扎实有效开展

2016-08-16 18:04:49

赤城县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解放思想、作风整顿、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相结合,严处着手、实处着力,确保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以实践成果检验成效 六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8-16 15:56:17

实践性是党的作风建设的基本属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用推动改革发展的实践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