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台意见:到2020年农业标准化生产率将达70%以上

2016-08-19 08:2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日前,省农业厅、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新建或改造升级初加工设施装备5万个,产地初加工率和农副产品加工转化率均达到60%以上,全省农业标准化生产率达到70%以上。以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为重点,优化产品结构优化种植结构。引导农民尊重和适应市场变化规律,以产粮大县为重点,建设4000万亩粮食生产核心区。

    推进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依托现代农业园区,以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为抓手,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立京津冀休闲农业产业联盟,共同打造10大河北休闲农业精品线路和特色主题活动。

    全面提升农产品品质。实施农业标准化推进行动,推进园艺作物标准园、畜禽标准化示范场、水产标准化健康养殖示范场及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全面开展国家级、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追溯全程质量保障体系。支持农产品加工企业和“菜篮子”产品生产基地认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到2020年全省农业标准化生产率达到70%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覆盖全部农业县。

    强力培育农业品牌。实施“基地品牌化、企业品牌化、产品品牌化”三位一体品牌战略,发挥品牌市场引导作用,推动品牌农产品聚集发展。

    强化农产品市场流通。到2020年,初步建立起以全国性农产品批发市场为中心,以区域性市场、田头市场为基础,以高效规范的电子商务等新型市场为重要补充,产地销地市场相匹配的业态多元、互动有效的市场体系。

相关新闻

对接京津农业科技项目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2016-08-18 11:12:15

跳沟村的葡萄熟了。该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流转土地120亩,是营子区跳沟村依托北京天葡庄园和北京农科院研发优势及管理技术建设的,可年产优质葡萄10万公斤,预计年经济效益500万元,还可为当地农民提供近百个就业岗位,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阜城全力抓好农业项目实施

2016-08-18 10:06:47

阜城县农林局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积极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农业新增项目和地下水超采治理持续补助项目,取得良好效果。

《承德市现代农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研究》专家评审会举行

2016-08-17 15:53:12

8月16日,《承德市现代农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研究》(以下简称《规划研究》)专家评审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

600余万亩现代农业园区助农民增收

2016-08-17 15:22:48

今年以来,随着生态效益型、三产融合型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承德市现代农业园区总建设面积已达656.4万亩,其中核心区面积80万亩,建成了以食用菌、中药材、区域蔬菜、马铃薯、养殖业、林果业等特色产业为基础的7个特色优势产业带,“一核+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带”的创建模式成效初显。

沧州市2015年度45个农业开发产业化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2016-08-16 09:14:14

截至目前,全市先后谋划实施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项目300余个,争取各级财政资金5.5亿元,重点扶持了畜牧、林果、蔬菜三大产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