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在灾区开展新型建材下乡活动

2016-08-19 09:0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近日,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开展“7·19”特大洪灾农房重建新型建材下乡活动的通知》,决定在石家庄、邢台、邯郸市受灾较重的井陉县、赞皇县、平山县、井陉矿区、灵寿县、邢台县、宁晋县、邢台高开区、南和县、沙河市、临城县、内丘县、永年县、武安市、磁县、鸡泽县、涉县、峰峰矿区等18个县(市、区)开展新型建材下乡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建)近日,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开展“7·19”特大洪灾农房重建新型建材下乡活动的通知》,决定在石家庄、邢台、邯郸市受灾较重的井陉县、赞皇县、平山县、井陉矿区、灵寿县、邢台县、宁晋县、邢台高开区、南和县、沙河市、临城县、内丘县、永年县、武安市、磁县、鸡泽县、涉县、峰峰矿区等18个县(市、区)开展新型建材下乡活动。

    《通知》指出,各市、县(市、区)以“企业自愿、就地取材、节能环保、质量可靠、价格合理、择优选择”的原则,结合本地实际需要,突出地方特色,就近组织企业参加建材下乡活动。新型建筑结构体系主要包括装配式建筑、钢结构住宅、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等;新型节能建材主要包括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建筑钢筋、墙体材料、结构补强材料、保温材料、建筑节能门窗、内(外)墙涂料、防水材料、屋面瓦、庭院透水砖等。

    此次下乡活动的目的是为指导灾区农房重建单位、有关部门科学选用新型建筑结构体系,进行农房重建、加固、维修时优先使用节能新型建材。活动自8月15日起,至9月30日结束,原则上18个县(市、区)应全覆盖。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河北下达1.38亿元中央危改补助资金 用于重灾区危房改造

2016-08-18 09:16:10

近日我省下达中央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38亿元,专项用于洪涝重灾区农村危房改造。“7·19”特大洪水灾害对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市多个县(市、区)农房造成了巨大损毁,根据省政府《“7·19”特大洪水灾害农村住房重建工作方案》,重灾区住房属于D级、C级的救助对象,全部纳入农村危房改造范围。

邢台市开发区举办灾区专项招聘会

2016-08-16 18:07:00

为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邢台市开发区人社局8月15日在东汪镇景家屯村举办了“心系灾区·送岗下乡”专项招聘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