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河北空气质量:涞源、涉县进前十

2016-08-19 10:49:39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昨日,河北省环保厅发布了全省143个县(市、区)7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排名,其中空气质量较好的“前十名”不再是张承独揽。

    昨日,河北省环保厅发布了全省143个县(市、区)7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排名,其中空气质量较好的“前十名”不再是张承独揽,保定的涞源县和邯郸的涉县成为黑马闯进“前十”名单,特别是涉县,这也是今年以来我省南部县首次进入“前十”。

    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较好的10个县(市、区),按综合指数从小到大顺序,依次是:1、崇礼区;2、张北县;3、康保县;4、涞源县;5、阳原县;6、沽源县;7、蔚县;8、尚义县;9、涉县;10、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较差的10个县(市、区),按综合指数从大到小顺序,依次是:1、任县;2、行唐县;3、曲周县;4、赵县;5、栾城区;6、元氏县;7、井陉矿区;8、藁城区;9、鸡泽县;10、永年县。

    环境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各地不断加大污染源的治理,空气质量排名“稳踞”的局面将不断被打破,单纯靠地理位置优势、靠风,而不加强环境治理,将很难再保证名次。这种名次频繁更迭的情况在环境质量较差的“后十位”县(市、区)中表现更为明显,比如6月份位列“后十”的唐山7个县(市、区)在7月份则全部退出。(记者马冬胜)

相关新闻

陕西关中地区上半年空气质量同比下降 为三年来首次

2016-07-28 19:09:33

记者28日从陕西省环保厅获悉,2016年上半年陕西关中地区空气质量出现下降,为陕西治污降霾3年来首次。2016年上半年,陕西10个设区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和韩城市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评价,优良天数为70至146天,平均达标率为60.4%。其中西安市优良天数同比减少42天。

廊坊市铁腕治污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2016-08-01 09:36:08

近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1至6月,廊坊市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6.59,与去年同期(7.51)相比下降12.3%。我市空气质量逐年向好,但大气污染防治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