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开展清网行动 五年救助野生鸟类两千多只(图)

2016-08-19 19:3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当前已进入乐亭县野生鸟类迁徙繁衍的关键时期,乐亭县森林公安局及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整合力量,组成两个行动小组联合开展夏秋清网统一专项行动,目前已清除销毁捕鸟粘网40多片。

    近日,乐亭县森林公安局及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开展夏秋清网统一专项行动。图为乐亭县森林公安局民警解救被粘网粘住的小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肖宏鹏、赵宏志)当前已进入乐亭县野生鸟类迁徙繁衍的关键时期,乐亭县森林公安局及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整合力量,组成两个行动小组联合开展夏秋清网统一专项行动,目前已清除销毁捕鸟粘网40多片。

    乐亭县夏秋清网统一专项行动小组以古河乡和马头营镇西南沿海种植稻田村庄为重点进行了全面清理巡查,之后还将分步继续开展清网清查行动,逐步覆盖全县沿海地区。

    据了解,乐亭县每年在8月至10月野生鸟类迁徙时期开展“让候鸟飞”清网行动,近五年的“清网行动”共救助野生鸟类两千多只,包括东方白鹳、丹顶鹤、黑天鹅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27只。

    乐亭县地处三大鸟道之一,是野生鸟类迁徙途中重要的落脚点和栖息地,野生鸟类救治一直是乐亭野生鸟类保护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乐亭县森林公安局采取清网行动、放飞行动、护鸟宣传、推广“驱鸟彩带”等科学驱鸟方式、清查市场饭店禁止贩卖野生鸟类、锁定伤害野生鸟类违法嫌疑人打击伤害野生鸟类违法行为等多项措施,全力保护野生鸟类安全,确保鸟类安全繁衍迁徙。

相关新闻

沧州:珍稀野生鸟类知识课堂“走进”幼儿园(图)

2016-05-17 10:15:53

珍稀野生鸟类标本将在沧州市第二幼儿园幼儿园展示到六一前夕,孩子们还将组织义卖,用善款为野生动物购买食物。

河北有群观鸟族 追逐野生鸟类看精彩演出(图)

2015-05-31 21:42:09

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如同一群候鸟,鸟迁徙到哪儿,他们就追到哪儿,他们总会活跃在野外、公园及湿地,背着“长枪短炮”,一待就是一整天。四年前,“鸟人”老高有了另外一个标签:秦皇岛观(爱)鸟协会副会长,有了这个标签的老高感觉除了观鸟,更多了一份责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