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东陵柱头被盗案告破 被盗柱头成功追缴

2016-08-22 08:15:58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郭凯
据悉,经公安部门90余天调查抓捕,到21日下午,涉案5人全部被抓获,被盗柱头成功追缴。具体案情正在侦办中。

    新华社石家庄8月21日专电(记者李俊义)记者从遵化市公安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5月17日遵化清东陵昭西陵内柱头被盗案于21日告破。

    据悉,经公安部门90余天调查抓捕,到21日下午,涉案5人全部被抓获,被盗柱头成功追缴。具体案情正在侦办中。

    在柱头被盗案之前,去年10月31日,清东陵保护区景妃园寝中的温僖贵妃墓发生盗案。经过公安部门全力奋战,这起案件成功告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清东陵半年之内两次被盗,引起国家、河北省文物部门的高度重视,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相关新闻

法网恢恢!清东陵柱头被盗案成功告破4人被抓

2016-08-21 17:16:16

据@唐山公安网络发言人 :“2016.5.17”遵化清东陵柱头被盗案告破。据悉,当地警方于8月21日上午抓获涉案嫌疑人曹某(男,26岁,遵化市人)、刘某某(男,38岁,唐山市人)、姜某某(男,30岁,遵化市人)、曹某某(男,30岁遵化市人),成功追缴被盗柱头,案件告破。

文物局回应清东陵被盗:当地政府责任追究不到位

2016-08-03 08:43:41

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河北清东陵半年之内两次被盗,引发社会关注。昨天,京华时报报道了清东陵两次被盗约谈后的整改情况,安保巡防制度不科学、技防力量薄弱成为导致文物被盗的主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