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与智能控制大赛在香河举办

2016-08-24 09:5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参赛小选手们利用手机APP、手机编程、图形化编程、遥控器四种不同方式,展示“智能小车特技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斌石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近日,2016“中信国安杯”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与智能控制大赛暨青少年科技体验活动,在香河举办。来自京津冀等全国13个省市的800余名青少年选手参赛。

    参赛小选手们利用手机APP、手机编程、图形化编程、遥控器四种不同方式,展示“智能小车特技秀”。在创客即时挑战秀项目中,参赛选手每三人自由组建一个团队,依据现场发布的具体命题,在3小时内通过想象、设计、制作并展现一件可与人互动的创新活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负责人介绍,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与智能控制大赛2013年创办,每年一届,以培养中国未来需要的科技工程师为核心理念,是近年来全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领域重要的科技、创客活动。三年来,共有16个省百余所中小学及青少年宫等校外教育机构的3000多名青少年参加比赛活动。

相关新闻

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结束

2016-08-15 09:14:27

赛事期间,主办方还为各国小球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了小球员之间的了解。

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在秦皇岛开营

2016-08-10 08:22:03

8月8日,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小学)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正式开营。本次夏令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河北省教育厅、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承办。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专家约648人参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