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出台意见鼓励保障见义勇为行为 涉救助、医疗等

2016-08-27 08:2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见义勇为确认和保障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从救助、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为见义勇为人员提供保障。

    河北新闻网讯(戴丽丽)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见义勇为确认和保障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从救助、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为见义勇为人员提供保障。

    意见指出,对生活困难、符合城乡低保条件的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按有关规定纳入低保范围,符合条件的还要实行相应的专项救助和临时救助。对见义勇为负伤人员,医疗机构要建立绿色通道,实行首诊负责制,对急危重症的,要优先救治。对受到石家庄市政府及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已纳入就业登记并签订劳动合同、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可在石家庄市申请办理城镇落户手续。

    意见还就进一步完善困难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优抚救助机制提出了具体措施。见义勇为死亡或致残人员子女在入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接收;义务教育阶段,要将见义勇为死亡或致残人员适龄子女,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优先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对受到市及以上人民政府表彰且家庭生活特别困难并纳入当地低保的见义勇为人员,因见义勇为致残、部分丧失劳动力或全部丧失劳动力的人员,特别是因见义勇为牺牲人员的家庭,加大一次性救助的力度。对城市见义勇为人员家庭,符合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条件的,优先纳入住房保障体系;对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的见义勇为人员家庭给予优先安排。

相关新闻

河北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出炉

2016-08-22 16:07:23

7月中下旬,我省发生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抗洪救灾过程中,各地涌现出了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15人及5群体获河北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

2016-08-19 09:01:36

8月18日从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省综治委日前决定授予王生廷等15人“河北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授予白入社、白拴龙、白双龙、刘军军、霍海龙、杨正文救人群体等5个群体“河北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