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历史剧《六世班禅》亮相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2016-08-28 08:40:59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娜
本报讯(通讯员郭红军记者梁韶辉)8月27日晚,由我省选送的大型河北梆子历史剧《六世班禅》亮相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完成首演。大型河北梆子历史剧《六世班禅》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红军 河北日报记者梁韶辉)8月27日晚,由河北选送的大型河北梆子历史剧《六世班禅》亮相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完成首演。

    大型河北梆子历史剧《六世班禅》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该剧根据话剧《班禅东行》改编而成,主要讲述了六世班禅为维护民族统一,带领近三千僧侣不畏艰险万里东行,历时一年有余,一路历经坎坷,最终来到避暑山庄,觐见乾隆皇帝的历史故事,弘扬了维护祖国领土完整、民族大团结的爱国主义精神。该剧也是河北近年来少数民族文艺创作的又一结晶,充分反映了我省少数民族文艺的地域特色。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国家民委、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相关新闻

梆韵之美——台前幕后的河北梆子(图)

2016-07-31 09:54:30

由京津冀20余家河北梆子院团共同组织发起的2016“中国·河北梆子”艺术盛典暨“中国·河北梆子”演出联盟大会推出连续3天展演活动。

京津冀地区20家河北梆子院团抱团发展

2016-07-29 19:00:16

7月28日,“中国·河北梆子”演出联盟在固安成立,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河北梆子剧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等京津冀20家河北梆子院团成为联盟成员。

2016“中国•河北梆子”艺术盛典在固安大剧院启帷

2016-07-28 17:07:22

今日,为期三天的2016“中国•河北梆子”艺术盛典在固安大剧院隆重启帷,京津冀20家河北梆子院团出席并加入“中国•河北梆子”演出联盟。

信念之歌震撼人心—河北梆子《牺牲》京冀两地热演的启示

2016-07-05 09:27:40

“唯有牺牲方能唤醒沉默的大众……”杨开慧临刑前慷慨激昂的独白深深震撼着观众,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带领观众走进了那个艰苦的革命年代,接受了一场令人振奋的精神洗礼。

河北梆子《百合岭》唱响梅兰芳大剧院

2016-08-10 09:19:27

8月6日晚,高亢、激越的河北梆子腔唱响梅兰芳大剧院。这是“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的内容之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