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今年将压减替代散煤350万吨

2016-08-30 08:5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年沧州市将压减替代散煤350万吨,其中城市30万吨、农村320万吨。沧州市将对购买使用指定洁净型煤和清洁燃烧炉的用户给予补贴,具体补贴方案正在研究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刘杰)今年沧州市将压减替代散煤350万吨,其中城市30万吨、农村320万吨。

    此次压减替代散煤共分七个领域:农村生活用散煤,即农村地区(乡镇街、村)居民家中采暖、炊事用煤;农业生产用散煤,即农村地区畜禽养殖、温室大棚等设施农业生产单位用煤;城市家用散煤,即城市地区(沧州市中心城区及各县市区城建成区)居民家中采暖、炊事用煤;商业活动用煤,即全市以营利为目的的餐饮、茶炉、洗浴等商业活动用煤;机关企事业单位取暖、炊事用煤,即全市机关、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的食堂、饮水、取暖用煤;锅炉用煤,即全市工业锅炉和冬季采暖锅炉用煤;全市燃煤发电用煤。

    在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合围区实施气(电)化改造工程的基础上,在广大农村将通过推广洁净燃料替代,实现清洁利用。农业生产生活用煤由洁净型煤、无烟煤、兰炭和生物质成型燃料等洁净燃料替代;推广高效清洁燃烧炉具19.5万台,加快替换低效直燃炉具;推进煤改气、煤改电、煤改地热、煤改太阳能等多种模式试点示范。

    按照要求,沧东发电厂、沧州华润热电、华润渤海新区热电、任丘热电4家正在运行的发电企业,全部使用洁净煤。

    沧州市将对购买使用指定洁净型煤和清洁燃烧炉的用户给予补贴,具体补贴方案正在研究中。

相关新闻

保定市涉军燃煤锅炉改造现场会召开

2016-08-04 15:53:26

8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英在涉军燃煤锅炉改造现场会上,对全市燃煤锅炉改造工作进行部署。

秦皇岛市开展拆除燃煤锅炉集中行动

2016-08-01 10:17:24

“我宣布,秦皇岛市燃煤锅炉集中拆除行动开始!”7月31日下午3时30分,在海港区北港镇政府院内,副市长孙国胜一声令下,我市今年第二次燃煤锅炉集中拆除行动正式打响。

白沟开展燃煤锅炉治理情况专项检查

2016-07-20 12:29:26

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7月1日下午,白沟新城经发局、环保分局等相关负责人员对白沟新城部分企业燃煤锅炉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