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2315指挥中心发布消费提示:购买手机要“三查”

2016-08-30 18:4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根据全省12315投诉数据分析,目前通讯类产品,尤其是移动电话类商品的投诉问题仍然较多,涉及手机质量、三包规定和售后服务等问题。正值开学季,手机等电子产品也进入销售旺季,河北省12315指挥中心发布消费提示,购买手机时要进行“三查”,并了解手机退、换货时间,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河北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孔思远)从河北省工商局获悉,根据全省12315投诉数据分析,目前通讯类产品,尤其是移动电话类商品的投诉问题仍然较多,涉及手机质量、三包规定和售后服务等问题。正值开学季,手机等电子产品也进入销售旺季,河北省12315指挥中心发布消费提示,购买手机时要进行“三查”,并了解手机退、换货时间,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购买手机需做到“三查”,防止“变脸”翻新机

    消费者购买手机时要选择有信誉的大型商场、超市、家电卖场、网上平台等商家,首先应该查看手机IMEI串码、入网许可证、三包凭证等。在手机的外包装盒、后盖(或电池槽里)、主板三个地方都会有统一的IMEI号;其次应查看外观,外包装要完整无损,检查机身有无划痕,屏幕有无外伤、有无坏点等;最后应仔细翻看手机的通话记录、短信记录、图片记录等储存内容是否存有记录,防止手机之前被其他人使用过,更有甚者可能是翻新机。

    消费者在购买手机后,应主动向商家索要发票或票据,同时还应要求商家把主机及附件型号、机身号、附件的出厂序号或批号、产品商标、型号写在发票上。

相关新闻

市消协发出消费提示:私人订制家具 三思而后行

2016-08-24 09:56:52

私人订制家具由于可以合理利用家中空间、充分考虑消费者的实际情况和审美要求,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但是,由于买卖双方在定制家具前沟通的欠缺、合同条款的不完善、个别商家诚信度的缺失等原因而引起的问题也屡见不鲜。

京津冀消协联合开展旅游消费体验调查

2016-08-15 08:55:28

目前,京津冀三地消协联合开展的旅游消费体验调查正在进行。在3个月时间内,三地消协将以全流程暗访方式开展调查,以推进京津冀维权机制建设,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市消协:切勿参加红墙健康组委会百年健康行活动

2016-08-01 16:27:02

市消费者协会近日连续收到吉林省延吉市消费者金先生(81岁)、重庆市渝中区舒女士(81岁)对“红墙健康行组委会创办的百年健康行”活动的投诉。

石家庄凉席热卖多打“保健牌” 消协:尚无国家标准

2016-07-06 14:32:29

凉席材质虽然五花八门,但记者发现,无论是价格较低的藤席,还是宣称天然无公害的牛皮凉席,均被商家宣称具有保健功能,尤其以冰丝凉席和牛皮凉席的商家最为突出。

唐山市消协提醒:老年人千万别掉进这些消费陷阱

2016-06-30 15:03:51

老年人是特殊消费群体,他们防范意识较弱,维权能力较低,于是成了一些不法商家忽悠、欺骗的对象,使老年人的心理、身体和经济都遭受损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