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热点 解决百姓难题 廊坊文明城市创建迈上新水平

2016-08-31 08:2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8月26日,廊坊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杰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8月26日,廊坊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廊坊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签订了文明城市创建责任状,要求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为突破口,扎实解决事关居民生活的实际问题,确保文明城市创建迈上新水平。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廊坊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对照全国和省测评标准,与省内兄弟市相比,有些工作还存在明显短板。”廊坊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冯韶慧说,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文明创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扭住问题、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工作攻坚,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力量加快“两改一清一拆”进度,推进市区各主要街道、城市出入口、城乡接合部、小街小巷、铁路沿线等部位的整体形象改造和提升;加快城中村、农贸市场的改造力度;市群艺馆按照一级馆标准建设,各县(市、区)文化馆按照二级馆标准建设,每个社区都要有综合性多功能的室内文化活动场所。

    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对长期影响城市形象、破坏公共环境的老大难问题,要敢于碰硬,千方百计整治到位;对市区“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摸底,对落实不彻底的重点部位和没有推广的次干道、小街巷,要加大整改力度;完善和拓展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提高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的覆盖面;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加强“五小”行业日常监管。

    进一步狠抓“窗口”建设。把与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行业和执法部门作为重点,深入推进创评文明示范窗口活动,推动社会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抓好出租车、公交车的专项整治,在确保车容车貌整洁的同时,大力倡导文明行车、文明规范用语,将出租车、公交车行业打造成为城市文明靓丽的流动窗口。

    进一步促进文明素质提升。广泛开展文明礼仪教育,以“讲文明、树新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在全市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人们增强文明意识,学习礼仪知识,遵守礼仪规范;继续开展“最美廊坊人”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社会志愿服务行动,继续大力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

    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把文明城市创建的主要任务和意义宣传到位。加大新闻媒体的宣传力度,做好公益广告宣传,在主干道、主要商业大街、公园广场、建筑围挡等主要公共场所增设一批高质量、高品位的大型公益广告,数量要确保达到指标要求,丰富宣传载体,利用出租车、公交车、公交站牌、手机短信等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在全市掀起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新高潮。

    “文明城市创建将突出‘快、准、严’三个字,强力推进,紧盯测评体系和薄弱环节抓好整改。”廊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陈平说,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市委、市政府将严厉问责。

相关新闻

唐山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注册志愿者达45.8万人

2016-08-29 10:38:28

唐山市文明城市创建成绩斐然,2011年、2014年连续两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文明新风扑面来 高碑店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纪实

2016-08-29 17:48:45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发展更协调。今年以来,高碑店市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将其作为促进经济与社会、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来抓,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加快建设保北中心城市提供了重要支撑。

李谦在衡水市区专题调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6-08-22 16:18:21

8月19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桃城区负责同志,就加快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