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有人突发心肌梗死 急救应当这样做

2016-09-01 10:4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在生活当中我们可能会遇到有人突发心肌梗死的现象,这个时候一般人们都会非常的慌乱,不知道要怎么急救,容易耽误病人的救治。那么如果碰到这个情况要怎么办呢?

    □王 硕

    急性心肌梗死是最危重的心脏急症,许多家庭因为不懂急救措施,酿成无法挽救的后果。在生活当中我们可能会遇到有人突发心肌梗死的现象,这个时候一般人们都会非常的慌乱,不知道要怎么急救,容易耽误病人的救治。那么如果碰到这个情况要怎么办呢?

    拨打120:如果突然发病,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或送诊当地医疗机构进行相关检查以排除或确定心肌梗死的可能。

    平卧休息:送医院就诊前,病人应即刻平卧休息,禁止各类活动,避免一切干扰。

    给予急救药品:家属应尽量保持病人情绪稳定,给予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或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品。

    吸氧:如果周围有小氧气瓶或氧气袋,应迅速给予吸氧。

    人工呼吸:如患者呕吐、应避免堵塞气道、影响呼吸,一旦出现呼吸、心跳停止,则需要尽早实施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院前急救措施。

    高危人群应参加相关培训:如果家中有心梗的高危险人群,建议尽早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心肺复苏培训,以提高抢救成功机会。

相关新闻

中青年心肌梗死比例逐年增加 心梗为什么缠上年轻人?

2016-08-31 21:35:24

近日,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心内四科接连成功抢救两位年轻的“80后”心肌梗死患者。专家提醒,在我国,中青年出现心肌梗死的比例逐年增加。和老年人相比,年轻人发生心肌梗死通常起病急骤,症状凶险,多无先兆不适而突然发病,易出现致死性心律失常,早期猝死率高。这一点需要引起人们的关注。

患者突发心肌梗死 廊坊市人民医院20分钟成功抢救

2016-05-05 21:44:25

日前,一名男子陪同父亲来到廊坊市人民医院候诊大厅挂号就诊,男子正在挂号时,老人突发心肌梗死,心跳骤停10分钟,危急时刻,廊坊市人民医院多个科室参与抢救,与死神赛跑,历经20分钟,使患者转危为安。

夏季警惕饮食相关的心肌梗死

2015-08-06 09:35:49

夏季是心脑血管病发病率较低的季节,然而不可以放松警惕,每年夏季第一医院CCU都会收治大约200余名心肌梗死的患者。另一方面,年轻人在夏季剧烈运动后,大量出汗,再摄入啤酒,烧烤这些高脂饮食,加之聚会上大量吸烟,熬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