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6-09-05 08:3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今年6月以来,河北15部优秀剧目在京演出30余场,独具燕赵精神的“河北好声音”在首都舞台大放异彩,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晶)9月4日,“同心筑梦 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座谈会在京举行。今年6月以来,我省15部优秀剧目在京演出30余场,独具燕赵精神的“河北好声音”在首都舞台大放异彩,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同心筑梦 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展演是对我省舞台艺术创作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儿童剧《狐狸与枪》《小兵张嘎》、河北梆子现代戏《百合岭》等一批获得国家级奖励与资助的优秀剧目在京城舞台亮相。裴艳玲、许荷英、雷保春、彭蕙蘅、张页川、袁淑梅、刘丽莎、张俊玲、刘凤岭、吴桂云、赵玉华、邱瑞德等一大批优秀演员参加了演出。

    与会专家表示,参加本次展演活动的剧目紧紧围绕中国梦主题,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如河北梆子《子弟兵的母亲》《牺牲》、评剧《安娥》等以颇具地方风味的人物塑造和事件描述,彰显了慷慨悲歌的燕赵风骨和拼搏奋进的时代精神。为2022年冬奥会量身打造的情景音乐剧《挂红灯》、反映环保主题的河北梆子《百合岭》,与当下的现实紧密联系,蕴含着深刻的主题思想和鲜明的时代特征,不仅带给观众审美的艺术享受,也带来了强烈的心灵感悟和人生启迪。

相关新闻

河北省优秀剧目评剧现代戏《安娥》在京上演(组图)

2016-07-07 08:38:33

该剧试图在宏大的历史背景下,展示一个受过“五四”新文化运动影响的新女性,十多年间对人生价值的追求和情感经历,探看那个时代知识分子的心灵,弘扬了那个时代的精神,启迪当代人对人生价值的再思考。

“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开幕

2016-06-24 09:00:56

6月23日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随着我省国宝级艺术家裴艳玲主演的新编京剧《桃园三结义》开场锣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河北省庆祝建党95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启动

2016-06-22 07:06:12

从6月21日起至8月底活动期间,将有10个院团的10台优秀剧目在石家庄各演出场馆展演。此次展演将加强惠民力度,在大多数剧目展演中设置了10元到30元的惠民票价,为鼓励家庭观看剧目,特设置“家庭套票”“亲情套票”等优惠形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