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县创建150个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

2016-09-05 08:5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年以来,滦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基础,以特色富民产业发展为支撑,以农村先进文化为引领,着力培育乡村旅游产业,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全县用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资金达3.6亿元,创建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150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震军、王艳君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近年以来,滦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基础,以特色富民产业发展为支撑,以农村先进文化为引领,着力培育乡村旅游产业,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全县用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资金达3.6亿元,创建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150个。

    滦县是传统农业大县,近年来,该县坚持以工业化的理念、产业化的路径、市场化的机制发展现代农业,重点发展花生、瓜菜、畜禽、林果四大特色主导产业。围绕主导产业,积极引进和培育农业龙头企业,使之成为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快速增收的中坚力量,全县累计发展农业龙头企业90家,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组织366个。

    立足已经建成的美丽乡村,滦县还紧紧围绕体现农村景、农事活、农屋情、农家饭,体现乡村田园、生活、文化、民俗和乡音乡愁,着力建设全县域生态大景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依据北部山区特色,培育南平庄村、张城子村、中赵村等一批生态旅游新景点。

    依托滦州古城旅游人流多、人气旺的新态势,实施乡村旅游工程。以滦州古城为中心,向南充分利用响堂镇后迁义村殷商文化遗址,修建殷商文化遗址展览馆。向西打造以滦州镇花果庄村民俗文化为主的生态游。

相关新闻

走进京西百渡 看旅发大会如何带动美丽乡村升级

2016-09-05 08:30:25

在迎接首届省旅发大会的项目建设中,保定将旅游开发与美丽乡村建设、扶贫开发、古村古镇保护有机结合融合发展,把涞水、易县、涞源的67个村都纳入旅游开发总体规划之中,在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本乡本土资源,打造“望得见山、看得到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实现旅游富民。

探寻中国美丽乡村的“发展密码”

2016-09-04 16:49:21

时维九月,杭州进入G20时间,来自世界各国的数十位媒体记者走进“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浙江省安吉县,探寻中国美丽乡村的“发展密码”。

热门推荐